【綠色發展 綠色生活】青春榮耀——紮根深山守護水源的年輕人

2017-09-13 11:42: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蕓莎 劉洋):何璠和幾個年輕人2011年大學畢業後就來到了離西安市200公里以外的秦嶺山脈深處——引湑濟黑調水中心管理工程部,在這裡一待就是六年。引湑濟黑是通過引水隧洞,將長江流域湑水河水引至秦嶺腹地的陜西周至縣黑河。作為西安市重要的水源地之一,西安市民每喝的八杯水中就有一杯來自這裡。

  為保證水質安全,他們每天按時巡查水源地。雨雪天氣是水務巡查的重點和難點。特別是汛期,他們更要加大巡查頻次。這十二個年輕人,最小的25歲。每天,他們都翻越秦嶺梁,往返于秦嶺南北。山裏通訊信號不怎麼好,雖家在西安,他們一年也難得和家人相聚幾次。他們説,因為家人的理解,他們才能安心地在大山裏工作,他們的夢想就是,讓家人和西安人喝上一口“甜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