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部分恢復特朗普移民限制令

2017-09-13 14:50:46|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華盛頓9月12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2日發佈命令,允許特朗普政府在最高法院發出進一步通知前,繼續執行其移民限制令的大部分內容。

  美最高法院的這一命令由5名法官投票作出,並未解釋緣由,即時推翻了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上周作出的部分裁決。該巡迴上訴法院在裁決中,允許根據美國政府和難民安置機構所達成協定獲准入境的難民不受特朗普禁令的限制。裁決原定12日中午生效,但最高法院11日即根據司法部的要求緊急叫停。

  由於這一最新逆轉,在有關特朗普移民限制令的法律訴訟塵埃落定前,根據美國政府和難民安置機構所達成協定獲准入境的2.4萬名難民不能合法進入美國。

  最高法院已定於10月10日開始正式審理特朗普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

  特朗普今年1月曾簽署第一份移民限制令,要求暫時禁止全球難民以及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裡、也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但被聯邦地區法院凍結。今年3月,特朗普簽署新版移民限制令,將伊拉克移出限制入境的名單,修補了多處法律和操作層面漏洞,但先後被聯邦地區法院和巡迴上訴法院凍結。此後,特朗普政府向聯邦最高法院申請推翻相關判決,重新啟動移民限制令。

  (原標題: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部分恢復特朗普移民限制令)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