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

2017-09-14 17:14: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茜茜):以“深化金融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的第9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13日在中國廣西南寧舉行,中國與東盟國家金融機構的負責人和企業家出席,就共建“一帶一路”的願景、政策、路徑及實踐發表了主題演講,並圍繞中國與東盟資本市場發展現狀、交易所之間的金融合作與創新等熱點問題展開深入研討。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殷勇認為,“一帶一路”建設為中國-東盟金融合作提供了廣闊的前景和空間。他介紹説,目前,東盟國家在中國設立了30多家銀行機構,中資銀行機構與東盟各國銀行建立的代理行、境外賬戶行超過150家。中國與東盟國家雙邊開展本幣互換總額度達5500億元人民幣,東盟國家的RQFII總額度達2000億元人民幣。

  柬埔寨國家銀行副行長孫·桑尼盛在演講中對金融合作的倡議表示支持,他認為,深化金融合作對於實現地區和全球的共同繁榮至關重要。為進一步加強中國與東盟之間的金融合作與聯繫,他提出兩點建議:第一,共同推動區域的普惠金融。第二,通過金融合作應對科技應用於金融領域的挑戰。

  泰國中央銀行行長助理納瓦蓬·馬哈拉卡嘎女士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和泰國的“東部經濟走廊”建設對接,需要金融合作。她説,區域金融合作一直以來都是推動中國與東盟經濟聯繫的重要驅動力。我們相信,今年7月由中國政府倡議成立的亞洲金融合作協會將會發揮重要作用,讓該區域的主要金融服務提供者、監管者以及金融服務權威部門實現更緊密的合作,以保證網絡安全方面的合作取得成果。

  論壇期間,舉行了人民幣對柬埔寨瑞爾銀行間市場區域交易啟動儀式、中國銀行舉行廣西東盟貨幣現鈔調運中心揭牌儀式等系列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