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巴斯基疑涉“通俄”遭美政府機構“封殺” 回應:指控毫無根據!

2017-09-14 09:48:59|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近些年來,美國和俄羅斯針對俄駭客入侵美國系統、甚至干擾美國總統大選等問題多次發生糾紛。在這場糾紛中,俄知名殺毒軟體卡巴斯基成為“犧牲品”。當地時間9月13日,美國國土安全部下令所有聯邦機構禁止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生産的軟體,原因是“俄羅斯政府方面可能進入該系統”。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新任代理部長杜克(Elaine Duke)日前下令所有政府機構在30天內刪除卡巴斯基的軟體,並在60天內制定過渡到其它軟體的計劃,在3個月的期限內落實計劃。

  杜克在聲明中説:“該舉動是因為卡巴斯基産品對聯邦信息系統的信息安全造成風險,國土安全部對卡巴斯基某些代表與俄羅斯情報部門以及其它政府部門的關係感到不安。此外,俄羅斯的法律規定:俄情報部門可以要求或者強迫卡巴斯基提供幫助,攔截那些通過俄羅斯網絡傳達的信息。”

  杜克表示:“俄羅斯政府單獨或者與卡巴斯基合作,可以進入卡巴斯基的産品,損害直接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信息和信息技術。”

  俄新社稱,美國國土安全部並未展示出任何卡巴斯基與俄羅斯政府有關係的證據。

   

  卡巴斯基實驗室之後對此作出回應。該實驗室發表聲明表示,公司沒有幫助任何政府實施網絡間諜活動或網絡空間的侵略行為。“(我們)從未也不會幫助全世界任何國家政府實施網絡間諜活動或網絡空間的侵略行為。我們感到失望的是,迫於當前地緣政治局勢的壓力,一傢俬營公司可以在無憑無據的情況下遭到指控。”

  卡巴斯基實驗室稱:“公司將繼續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合作。因為卡巴斯基相信,進一步的調查將證實,相關指控是毫無根據的。”

  分析認為,美國是全球軟體和安全技術大國,擁有一大批知名的安全軟體公司,比如賽門鐵克、微軟等,因此封殺卡巴斯基軟體將不會對美國政府、機構産生太大的影響。實際上,卡巴斯基之前還曾經批評微軟,稱其最新版本的Windows10作業系統捆綁了安全軟體,損害了安全行業廠商的利益。

  (原標題:卡巴斯基疑涉“通俄”遭美政府機構“封殺” 回應:指控毫無根據!)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