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西企鵝新媒體學院落地啟動 為廣西打造新媒體人才培養基地

2017-09-14 22:40: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熊瑛 楊斌)9月14日,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期間,由國際在線和騰訊網聯合舉辦的2017北部灣媒體融合發展論壇在南寧舉行。本次論壇圍繞“融合創新、合作共贏”主題,希望以此為契機,加快廣西在新媒體以及媒體融合方面的機制建設和人才培養。當天的論壇上,還啟動了廣西企鵝新媒體學院的落地儀式。廣西企鵝新媒體學院分別與廣西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柳州日報社、廣西網絡文化協會新媒體分會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企鵝新媒體學院是由騰訊打造的一種新媒體人才培養機制,採用開放、共享、多樣的合作模式。廣西企鵝新媒體學院依託騰訊內部資源,與廣西區域內的政府單位、傳統媒體、高校、企業聯合舉辦新媒體培訓課堂,培養新媒體人才。通過線上線下的多維度培訓,打造具有騰訊區域特色的“産學研”一體化産品。

  廣西企鵝新媒體學院分別與廣西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柳州日報社、廣西網絡文化協會新媒體分會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攝影 楊斌

  廣西企鵝新媒體學院將採用入學審核制、學習積分制或學分制、分級教學制、畢業榮譽制為核心培訓機制,以新媒體、泛互聯網領域為核心培訓方向,向學員普及自有媒體賬號發聲、輿情等互聯網最前沿概況。

  在自媒體時代人人可以發聲的大環境下,政府部門更需要快速、有效的綠色通道。一方面,廣西企鵝新媒體學院可協助廣西各級政府部門、網信辦,掌握網絡輿情動態、引導網絡輿情方向。對此,企鵝新媒體平臺將會成立專門的辟謠機制,利用人工和機器演算法,嚴厲打擊地方社會謠言,有效傳遞網絡輿情。另一方面,政府機構可以利用企鵝新媒體學院對從事新媒體工作的人員進行培訓,更好地將自己的內容推廣到廣大人民群眾面前,從而形成一個暢通、高效的信息通達秩序,推進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標準建設。

  未來,廣西企鵝新媒體學院的課程設置會更聚焦于精品化和本地化,面向政府機關、傳統媒體、企業機構,圍繞本地內容以及商業變現進行培訓。

     企鵝新媒體學院擁有專業的講師團隊,包括騰訊研究院、企鵝智庫高級研究員、知名媒體人、行業講師等,通過他們聯合打造一系列的精品課程,篩選出優秀城市新媒體人,發現挖掘本地有潛力雙創項目,向本地企業推薦輸送新媒體人才,為廣西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目前,騰訊已經和各省市有影響力的自媒體組織或個人聯合成立了區域自媒體聯盟,為百家聯盟成員單位定制培養輸送企業需要的新媒體、策劃等多方面人才。

  今後,廣西企鵝新媒體學院也會向這百家知名企業輸送新媒體人才,這將會為廣西區內新媒體從業人員提供更多的就業和創業機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