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微觀西藏】探秘藏香的神秘配方

2017-09-15 11:59: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藏香的原材料多為名貴藥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秦勝瑞、鄭安、冀媛):説到焚香,人們可能首先想到的是,香料大國印度産的香品質上佳。其實,藏香的獨特藥香和藥用價值或許更適合中國家庭的需求。

  邁進藏香廠的大門,迎面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中草藥香味。西藏手工藏香的製作大同小異,幾十種草藥香料按照不同比例配置,經過粉碎、攪拌、熬釀等諸多工序製成香泥,工匠們用鑽孔的牛角將香泥均勻地擠成一條條香,再晾幹捆紮,便製成了藏香成品。

  不過,每家藏香廠的獨門秘笈是各自的祖傳秘方,每種藏香含有由十幾種到幾十種藏藥和其他中藥成分,比如藏紅花、雪蓮花、藏寇、紅景天、丁香、冰片、檀香木、沉香、甘松等名貴藥材。由於藥性明顯,藏香一般有解毒殺菌、抗感染、抗病毒、助睡眠等功能。繁忙的都市人,疲乏困頓的時候,燃一柱藏香試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