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微觀拉薩】哲蚌寺首次展出巨型強巴佛唐卡 拉薩雪頓節正式開幕

2017-09-15 10:58: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姍姍 王竹 秦勝瑞 徐藝源 王智達 鄭安 冀媛 趙欣燕):桑煙繚繞、雲霧環山,位於拉薩西郊的哲蚌寺後山上,主供佛強巴佛的巨幅唐卡仿佛踏著祥雲而來。

  哲蚌寺是藏傳佛教格魯派最重要的寺廟,每年一度的“曬佛”儀式是藏族同胞最盛大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的開篇大戲。雪頓節起源於西元11世紀中葉,至今已有近千年曆史。據介紹,此前哲蚌寺展曬釋迦牟尼佛唐卡,今年首次展出強巴佛唐卡。強巴佛唐卡為2016年紀念哲蚌寺建寺600週年,由寺廟裏僧人歷時一年多手繡而成,長約60米、寬約40米。強巴佛是藏傳佛教三世佛中的未來佛。

  21日清晨,數萬民眾秩序井然地走向半山腰的展佛臺,向巨大的佛像拋灑哈達、佛珠膜拜祈福,人山人海的場面蔚為壯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