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東博會助“一帶一路”沿線國拓展市場 各國展商期待明年再來

2017-09-16 09:21: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維靖):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15日圓滿結束。本屆東博會無論是從會場面積還是展位數量上來看,均創了新高,除了東盟國家,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內的區域外國家也積極參與。各國參展商表示,東博會不僅是宣傳各國特色産品的極好平臺,也能促進各國貿易往來和人民交流,他們都期待著下一次再來。

  很多參展商往年已經參加過東博會,這個平臺對於他們來説已經很熟悉了。來自緬甸的Shan shwe taung茶葉生産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和中國一樣,緬甸的茶文化也十分豐富。公司老闆之一Yupar介紹到,“中國的茶葉都是泡水喝的,而緬甸的茶葉是直接吃的。我們參加東博會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推廣緬甸的茶葉文化,讓更多的人知道,茶葉還可以這樣吃。”

緬甸特色的茶葉美食,用茶葉、糯米、小魚幹澆椰汁製作而成。 攝影:劉維靖

  在緬甸展館中,有很多家茶葉生産商參展,Yupar認為自家的産品是有優勢的:“我們生産的茶葉有多種味道可以選擇,比如酸辣味的,薑絲味的等等。”

  據Yupar介紹,她已經連續兩年參加東博會,中國的人口眾多,市場也很大,未來她也會繼續帶著更多新産品來參加東盟博覽會的。

Yupar(右)和另一位公司老闆。 攝影:劉維靖

  記者在現場看到,來Yupar的展位參觀的人絡繹不絕,她與其他的工作人員都忙得不可開交。而與Yupar的嫺熟相比,第一次參展的Aqilah相對拘束一些。

  Aqilah來自文萊,她帶著自家製作的手工甜品來參加東博會,這些小甜點外形看上去是不同的水果,但其實裏面都是菠蘿餡。她説到:“我們的菠蘿派外表很有迷惑性,看不出它的口味,這也是我們産品的特色。”

  談到參加東博會的契機,Aqilah説到:“我們的産品在文萊很受歡迎,不僅在文萊的傳統節日期間,在春節等中國傳統節日期間,菠蘿派的銷量都很好。所以我們想,也許可以把産品帶到中國來,看看這裡的人們會不會喜歡我們的甜品。”

Aqilah(中)和前來詢問的中國顧客交流。 攝影:劉維靖

  “有的人嘗了之後很喜歡,也有人説菠蘿餡太酸了,我還不是很清楚大家的口味。不過了解下總是好的,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帶更多口味的手工甜品來。”Aqilah説道。

  Aqilah對自己的第一次東博會經歷感到滿意,她認為東博會組織得很好,是一個讓東盟國家産品走向更大市場的好平臺,能和中國顧客面對面交流對以後生産出更好的甜品也有很大幫助。

  在本屆東博會上,除了東盟國家的展館,還專門設立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區,哈薩克斯坦、斯裡蘭卡、尼泊爾、巴基斯坦等國均有展位。其中,哈薩克斯坦同時還是本屆東博會的特邀合作夥伴。剛一進展區,記者的注意力就被哈薩克斯坦展區貼的大幅迪馬希海報吸引了。

第14屆東博會上的哈薩克斯坦展區。 攝影:劉維靖

  哈薩克斯坦在展區內重點推介了其在農業、貿易、投資、文化、旅遊、教育等領域的優勢。雖然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中哈兩國交流日益頻繁,但普通民眾對於哈薩克斯坦的産品還並不十分了解。

  歐亞投資公司帶著馬奶粉來到東博會,經理穆拉特·布列克瓦耶夫對記者説,在中國,馬奶製品尚不流行,大部分人沒有見過馬奶粉。這次受邀來東博會也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了解哈薩克斯坦的馬奶粉。

外國展商在歐亞投資公司的展位了解馬奶粉。 攝影:劉維靖

  哈薩克斯坦人愛馬,也愛養馬。布列克瓦耶夫介紹到:“我們在哈薩克斯坦擁有大約兩萬五千公頃的草場,養殖一千五百多匹馬。新鮮的馬奶只有三個小時保質期,在這三小時中,我們運用德國的設備和工藝將其加工為馬奶粉,百分百純天然,無添加劑。馬奶可以用於調理消化系統,增強免疫力。有些小孩子對奶製品過敏,但是喝馬奶就沒問題。”

  “從世界範圍來看,只有歐洲有三四家公司生産馬奶粉,他們都是運用的德國工藝生産。但歐洲國家的土地沒有那麼大,沒法像我們一樣養那麼多馬,所以説我們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大的馬奶粉廠了。”説著布列克瓦耶夫有一些小驕傲。

  在東博會的這幾天,不僅不少參觀者對馬奶粉産生了興趣,也有其他國家的參展商過來了解這款産品。布列克瓦耶夫表示,借助東博會的平臺,他們得以向中國市場推廣馬奶粉,能夠讓中國人開始了解馬奶粉這款産品,已經算是達到目的了。

  布列克瓦耶夫還提到,目前很多哈薩克斯坦的産品還無法在中國買到,但是兩國政府現在正在積極就品質標準問題進行探討商定,可以預想,在未來會有更多的哈薩克斯坦特色産品與中國民眾見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