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零錢電影院”讓大熒幕走近山裏娃

2017-09-18 09:53: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北高完小的零錢電影院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祃璟琳):雲南省玉龍縣九河鄉北高完全小學有一間特殊的教室,不同於其它教室,這裡擺放著一些木質折疊椅和電腦、投影設備。全校140余名小學生每週可以通過電腦和投影設備觀看一部電影。

  這間教室就是華誼兄弟公益基金在雲南省捐建的100所“零錢電影院”之一。

  在“零錢電影院”播放的影片既包括教育題材的影片,也有迪士尼公司的經典動畫影片,還不乏各大電影院線上映的最新影片。“零錢電影院”公益項目自2011年啟動以來,已走過北京、上海、廣州、河南、雲南、青海等多個省市,惠及兒童近15萬名。即便是在北高完小這樣位於偏遠的貧困鄉村的小學校裏,納西族、彝族等少數民族孩子也可以通過“零錢電影院”和城市孩子一樣暢遊大熒幕中的多彩世界。

  此外,還有很多像“零錢電影院”一樣的各種公益項目也在關注著山區孩子們的教育問題。

  在九河鄉北高完全小學的圖書館就可以看到由四、五個不同公益項目或機構捐贈的圖書角。據介紹,在政府扶貧項目、公益組織、愛心人士的捐助下,圖書室的圖書從最初的幾百本增加到如今的5000多本。

  各種力量在這裡匯聚交織,形成了托舉山區孩子快樂成長的合力。

電影院裏的影片

零錢電影院的圖書角

放映設備

九河鄉北高完小是個貧困山區的小學校

圖書館

孩子們可以看到中外影片

零錢電影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