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州大學舉行章瑩穎失蹤百日燭光晚會,人們唱起她最喜愛歌曲

2017-09-18 13:45:43|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賈雪靜

  

  章瑩穎當地時間9月17日晚,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舉行章瑩穎失蹤百日的燭光晚會。

  該活動的“臉書”主頁上寫道:“在中國文化中,發生悲劇後的第100天是家人和朋友致以紀念的日子……我們迫切地希望章瑩穎還活著,我們舉行這個儀式是作為積極表達哀痛的一個部分。”組織者提醒稱,為了表示尊敬,希望參與者穿深色衣服出席,避免穿紅色。組織者還呼籲人們團結起來,為章瑩穎的家人給予支持,並附有眾籌網站的連結。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此前從章瑩穎的男友侯霄霖處得知,這場活動由UIUC校方和家人計劃舉行,UIUC教務副校長John Wilkin、農學院院長Kim Kidwell和章瑩穎的家人都會進行發言,歌手Ranae Wilson則會演唱章瑩穎最喜歡的歌曲《The Rose》。參加者將拿到專門準備的蠟燭和特製的黃絲帶。

  關注北美留學生新聞的微信公眾號“北美留學生日報”18日發佈現場報道稱,參與此次燭光晚會的民眾有近兩百人,校方還安排了一位專業人士用手語同步介紹。

  UIUC教務副校長John Wilkin在講話中表達了校方對家屬的歉意,希望可以早日找到瑩穎。同時,校方發起“黃絲帶”活動表示支持,鼓勵現場群眾自發捐款,無論多少,都可以獲得校方製作的黃絲帶一個。

  隨後農學院院長Kim Kidwell介紹了此次校方主動發起的“黃絲帶”行動的原因。一是表達對一直以來堅持尋找瑩穎的家人的支持,二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尊敬。希望通過黃絲帶表達校方的心意。

  之後,章瑩穎的男友候霄琳表達了對這段時間以來所有幫助、支持過自己及瑩穎家人的人們的謝意,講述了這一百天來他們做過的努力,並表示或將在未來設立一個基金會,用來幫助未來和瑩穎案件一樣需要幫助的人。UIUC所在的伊利諾伊州州長勞納(Bruce Rauner)和UIUC副校長塞德爾(Edward Seidel)9月14日在上海接受澎湃新聞專訪時,回應了章瑩穎事件。勞納表示,這是“一個壞人做了一件非常邪惡的事”,他為這起悲劇心碎,他十分同情章瑩穎的家人,並希望他們能從痛苦中解脫。他還稱這是一起不同尋常的“孤立事件”,總體來説UIUC非常安全,其所在的香檳-厄巴納地區也是美國最安全的社區之一。

  塞德爾則表示,UIUC是一個人們互相關懷的小集體,校方已採取多種措施應對章瑩穎案,如從多方面支持章瑩穎家人、建立基金支持其他來該校讀書的學生、配合執法部門,並想辦法給第一次來美國的國際學生更多指導。

  今年6月9日下午,章瑩穎在去往簽租房合同的途中失蹤。6月30日,FBI宣佈涉嫌綁架章瑩穎的UIUC前物理學系博士生克裏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已被逮捕,並根據所掌握的證據,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目前,美國聯邦法官將案件審理時間定在了2018年2月27日,審前聽證時間為2018年2月12日。

  (原標題:伊州大學舉行章瑩穎失蹤百日燭光晚會,人們唱起她最喜愛歌曲)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