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大選“挑戰者”舒爾茨:將“戰鬥”到最後一刻

2017-09-19 16:52:06|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大選將於9月24日舉行。在目前的民調中,現任德國總理、基民盟的默克爾支持率仍然領先。她的挑戰者、社民黨候選人馬丁·舒爾茨表示,自己將戰鬥到最後一刻。

  “我會成為德國總理”,舒爾茨曾這樣説道。他能做到嗎?

  【從書店老闆到歐洲議會議長】

  對舒爾茨來説,2017年的大選可以説起點很高:當該黨主席加布裏爾宣佈放棄競選後,舒爾茨成為了該黨的總理候選人。社民黨再次煥發活力,民調顯示社民黨的感召力突然上升,新增數千名黨員。

  那麼,舒爾茨有著什麼樣的履歷呢?

  舒爾茨生長于亞琛附近一個叫烏瑟爾林的小鎮,17歲時他想成為一名專業足球運動員,併為此放棄了高中畢業。後來由於身負重傷,不得不放棄了心愛的足球運動,並且開始喝酒,最後成為一個失業的酒鬼。談到那段往事他總是説:“我曾經在最底層”。

  其後,他重新振作在烏瑟爾林開了一家書店,結了婚並有兩個孩子。舒爾茨曾説,“閱讀就是我的生命線”。踏上仕途後,舒爾茨賣掉了書店。不過直到今天,這位萊茵蘭人依然懷念自己的書店。

  據報道,舒爾茨31歲就當上了烏瑟爾林的市長,1994年入選歐洲議會,2012年成為了歐洲議會議長,直到2017年才離開這一職位,將政治觸角伸向了柏林。雖然舒爾茨沒有成為德國外長,但他成為了總理候選人和社民黨新主席,領導層更相信舒爾茨有能力挑戰默克爾。

  【爭取選票 戰鬥到最後一刻】

  2017年3月,舒爾茨在特別黨代會上,以全票當選社民黨新主席。他憑藉講話之道以及感召力,在極短的時間裏成為社民黨的希望之星。在今年2月和3月的問卷調查中,舒爾茨的支持率一度超過德國總理默克爾。

  民意調查機構認為,舒爾茨在德國內政中還是“全新的”,人們對他寄予了變革的希望。

  不過,舒爾茨豐富的歐洲政治經驗,對他轉戰柏林所帶來的幫助有限:雖然他一直強調對“底層百姓”的關切,但在內政理念上卻長期模糊不清。今年早些時候有批評者嘲諷他代表了“除了內容以外的所有東西”,儘管後來他拿出了一個內容包括數十億歐元的教育投資方案。

  社民黨的這位候選人能帶來多大的拉動力呢?從幾個州議會的選舉結果中已經不難看出:社會黨在薩爾州沒有實現權力更迭的願望,在石荷州和非常重要的北威州,也是基民盟成員成為了州長。舒爾茨通過良好的州議會選舉結果為大選鋪路的希望,無疑落空了。

  據民意調查顯示,社民黨的支持率再度跌回了之前的20%左右。舒爾茨繼續擺出攻勢,將矛頭直接對準默克爾,稱其“驕傲自負”和“脫離現實”。舒爾茨表示,很多選民還沒有作出最終決定,他將極力爭取他們的選票,戰鬥到最後一刻。

  (原標題:德大選“挑戰者”舒爾茨:將“戰鬥”到最後一刻)

標簽:德國大選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