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苗寨朗朗讀書聲

2017-09-19 17:39: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認真寫字的小學生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路、俞彤):十八洞小學位於湖南省湘西州花垣縣十八洞村飛蟲寨內,共有兩個教學班,其中一年級學生5人,二年級學生9人,另外有14個跟班學習的學生。吳忠碧是這個學校唯一的老師,他既擔任一年級、二年級的授課老師,也要照顧全學校孩子的生活。

  這所苗寨深處的學校雖然校舍樸素,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學生們的桌椅都是嶄新的,教室裏還有先進的多媒體教學設備,隨時可以和中心小學連線進行網絡授課。

  這裡的孩子熱情開朗,課間休息的時候圍著記者嘰嘰喳喳聊個不停,一會兒唱起動畫片的主題歌,一會兒又哼起苗族山歌,還有調皮的小朋友拿過記者的採訪機唱起了卡拉OK。

  

小朋友跟著老師一筆一畫地學寫字

  

學生們朗讀課文

  

學校唯一的老師吳忠碧

  

可愛的苗家女孩

  

放學之前,吳老師還要對孩子們一一叮囑

  

十八洞小學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