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研習社招募令】德國大選,默克爾能否笑到最後?

2017-09-20 14:06: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德國議會選舉將於本週日即9月24日舉行。據14日的民調顯示,默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及其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統稱聯盟黨)的支持率為36%,高居首位,大幅領先老對手社民黨22%的民調支持率。代表右翼民粹主義的“德國選擇黨”遙遙領先於其他“小黨”,支持率位居第三。不過,綠黨和自民黨並未放棄爭奪“第三名”的希望。

  雖然從目前的民調來看默克爾非常有希望實現連任,但社民黨候選人舒爾茨能否成為“黑天鵝”,在選舉未結束前都還是未知數。大選選情瞬息萬變,對於默克爾來説,仍不可掉以輕心。此次大選的另一懸念是,執政聯盟將如何組建、小黨派如何站隊。

  對於德國選舉制度、各黨派勢力情況以及熱門候選人的情況,您了解多少?默克爾和熱門人選對決,誰會最終獲勝?德國人民對此次選舉有何呼聲?

  鋻於德國在歐盟的地位,德國大選可能給歐盟安全、經濟、移民等帶來哪些影響?

  若是默克爾成功連任,她會推出哪些政策來促進德國經濟持續發展?她會選擇和哪個黨派合作?面對德國國內民粹主義和右翼勢力的崛起,她會怎樣做?面對難民問題,她又會採取什麼樣的舉動?未來中德關係又將如何發展?

  9月22日,國際在線將邀請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研究員孫恪勤與大家探討這些問題。

  主辦:國際在線

  時間:9月22日下午14:30——16:00

  地點:北京市石景山區中國國際廣播電臺201會議室

  

  主講人:孫恪勤,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研究員,博士。主攻國際關係、中國外交、歐洲研究等領域。曾擔任歐洲所副所長,涉台中心主任,涉港澳中心主任。曾留學德國慕尼黑大學,擔任過中國駐德大使館外交官。現任中國歐洲學會德國研究分會理事兼副秘書長。

  

  主持人:趙妍

  議程:

  14:00——14:30     簽到

  14:30——14::35    主持人介紹

  14:35——15:15     主講人主旨分享

  15:15——15:30     Q&A

  15:30——15:45     合影留念

  報名熱線: 13810419283

  微信報名方式:掃描下方二維碼或添加微信號(guojizaixiankefu),回復報名+姓名+聯繫電話+職務+單位即可。

  

  直播通道:掃描二維碼觀看當天活動直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