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考察銀川葡萄酒莊 品味美酒激發合作熱情

2017-09-20 23:23: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9月20日下午,絲路大V中國行參訪團一行走進寧夏志輝源石葡萄酒莊,參觀葡萄種植園,了解葡萄種植技術,走進地下酒窖,品嘗窖藏美酒,感受銀川葡萄酒産業的發展。

絲路大V聆聽酒莊莊主講解葡萄種植技術(攝影 李研)

  據酒莊莊主介紹,寧夏志輝源石葡萄酒莊現已建成天然有機葡萄園2000畝,葡萄園全部封閉式管理。為避免地輻熱高造成香氣流失,酒莊採用提高主蔓、廠字型整形、短稍修建等先進理念,全部使用滴灌系統控制灌溉。絲路大V們對葡萄園智慧的生産理念表示讚嘆,並紛紛走到葡萄架下合影留念。

伊朗大V莫日甘在葡萄園留影(攝影 陳夢楠)

  隨後,絲路大V們來到擁有50萬瓶窖藏能力的地下酒窖,了解銀川葡萄酒産業的發展。法國自古以葡萄酒産業聞名世界,法國記者亞歷山德拉•雷貝齊尼告訴記者:“這裡和法國的酒窖很相似,也有同樣的橡木桶、生産線等,雖然我在法國只去過幾個小酒窖,但可以看出,這裡的設備比我在法國看到的那幾個更先進些。” 亞歷山德拉•雷貝齊尼還在一些橡木桶上看到有法語字樣,感到有些意外。

  據酒窖工作人員介紹,橡木桶上的法語標注,表示這些葡萄酒已經被法國一些大的廠家預定。對此,亞歷山德拉•雷貝齊尼表示很震驚,在她的觀念中,一直認為中國對法國葡萄酒的需求量很大,而且法國許多富人都擁有自己的酒莊做葡萄酒的出口貿易。此次來到寧夏志輝源石葡萄酒莊則顛覆了她以往的認知,並對中國的葡萄酒産業發展讚嘆不已。

絲路大V在葡萄酒地下酒窖休息(攝影 尉逸超)

  酒莊莊主不僅向大V介紹了酒窖的規模和窖藏現狀,還邀請各位大V品嘗酒莊內的美酒。來自羅馬尼亞的“中羅協會”名譽主席吉奧爾吉•韋秦秋對酒莊內的美酒讚不絕口,“我在羅馬尼亞每天都會喝酒,我們今天品嘗的三款葡萄酒味道都很好,有機會一定會買一些帶回羅馬尼亞和朋友分享。我發現國外的酒水在中國售價都很貴,這大概也是這裡大力發展葡萄酒産業的原因之一吧。”

  葡萄飄香,美酒醉人,也激發了大V的合作熱情。德國弗勞恩霍夫應用研究促進協會亞洲智庫顧問沃爾夫拉姆•萊布尼茨在聽完酒莊工作人員介紹後,就表達了與酒莊開展合作的期待,並與酒莊莊主互留微信,以便回國後做進一步交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