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逾7級強震重創墨西哥 民眾摸黑搶救生還者

2017-09-21 10:12:52|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媒體9月20日報道,墨西哥于當地時間9月19日發生規模7.1級強震,造成200多人喪生,首都墨西哥城市中心滿目瘡痍。全市有40%無電可用,民眾只能在黑暗中徒手開挖,救難人員和醫療人員也竭盡所能地進行搜救。

  報道稱,強震重創墨西哥城市中心,羅馬區(Roma)、康德薩區(Condesa)和醫生區(Doctores)似乎都是重災區。在以酒吧和餐廳聞名的羅馬區,有多棟建築物完全被夷為平地;在1985年、即32年前的9月19日,墨西哥城也遭強震重創,釀成至少1萬人喪命,羅馬區的其中一個社區災情最為慘重。

  20日,墨西哥城市長曼瑟拉(Miguel Angel Mancera)表示,僅墨西哥城,就有至少44棟建築物倒塌或部分倒塌。

  從事公職的馬蒂內茲(Pedro Cruz Martinez)帶著小女兒,與一群驚恐的父母親前往當地一所學校避難,他坦言糟透了並稱這是他們感受過的最強烈地震之一。他不曉得規模是多大,但情況非常糟糕。

  報道指出,在驚聲尖叫與震驚過後,民眾很快就開始營救倖存者。數十人一邊徒手搬開崩塌擠壓建築物上的瓦礫,一邊等待救災的專用機械抵達現場,市中心各個街道上,都可看到這幅景象。在淚水和驚慌中,時而傳出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當救難人員設法將一名受害者從瓦礫堆中拉出時,羅馬區的阿爾瓦羅・奧夫雷貢地區(Alvaro Obregon)響起歡呼聲和掌聲。

  在同一地區,志願者加入搜救人員的行列,奮力移除建築物上的磚瓦。其中一人手持寫著“安靜”的標語,以便能聽見生還者呼救的聲音。救難人員塞拉諾(Pedro Serrano)講述了自己如何在部分倒塌的學校教室挖掘不穩固的瓦礫堆,卻沒找到任何生還者。他表示,他們看見椅子和木桌,接著看見一條腿。他們移開瓦礫堆後,發現一名女孩和2名成人。

  (原標題:逾7級強震重創墨西哥 民眾摸黑搶救生還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