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遇害中國留學生父母抵美 警方重金懸賞通緝嫌犯

2017-09-21 14:13:03|來源:海外網|編輯:石香雲

  

  海外網9月21日電 當地時間18日(週一)深夜,佐治亞州亞特蘭大Cobb縣警方在一處公寓裏發現了一具女性屍體,事後確認受害者是佐治亞理工學院畢業的中國籍女生李淑宜(Shuyi Li,音譯)。警方目前仍正在通緝李淑宜的男友,即24歲的白人男子塞林瑞克(Brian Marsh Semrinec),他將面臨謀殺以及加重攻擊(Aggravated Assault)等罪名的指控。李淑宜父母19日晚已抵達亞特蘭大,處理愛女後事。

  美國警方對嫌犯下通緝令 對提供線索者懸賞2000美金

  Cobb縣警方發言人皮爾斯(Dana Pierce)20日表示,塞林瑞克目前仍未歸案,據悉他駕駛受害者的白色2015年Honda CRV休旅車逃逸,車牌為CDD3152。Cobb縣警長辦公室和聯邦法警署正在聯合對塞林瑞克展開追捕。

  皮爾斯表示,任何有線索的民眾請撥打911告知當地執法部門,或者撥打Cobb縣警局止罪熱線 (770) 499-3945,賞金為2000美元。目前警方已對在逃的塞林瑞克以謀殺和加重攻擊罪名發出通緝,他已剃掉頭髮,但仍留有鬍鬚。

  

  李淑宜現年28歲,來自中國廣州。她剛剛從佐治亞州理工學院畢業,已在亞特蘭大找到了一份工作。

  皮爾斯指出,由於李淑宜18號未上班,所以警方找到她位於亞特蘭大史米亞納(Smyrna)市的Willington Shoals Place的住處查看,發現她陳屍家中。

  警方經現場調查後,認為李淑宜的24歲美籍白人男友塞林瑞克嫌疑最大。警方發現塞林瑞克的汽車還停在車庫內,而李淑宜的車輛則消失,推測是塞林瑞克將車輛開走。李淑宜友人表示,塞林瑞克曾經去過阿富汗當兵,脾氣暴躁;雖然自己從未與他見過面,但是早有聽聞。李淑宜與男友相處時常受到巨大的精神虐待,甚至需要看醫生,雖然早就想分手,但因擔心對方行為激動,而不敢貿然行動。

  此外,塞林瑞克還對李淑宜有強烈的控制欲,不允許她跟任何朋友交往,並曾威脅李淑宜的友人。

  李淑宜在臉書上提到今年2月交了男友,但未説明姓名。她的臉書有多張與貓咪的合照,顯示非常愛貓。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密切關注中國公民在亞特蘭大遇害案

  在獲悉事件後,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迅速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即向來美受害者家屬提供了相應協助,並向警方了解案情,表達中方關切。李強民總領事將約見當地警方負責人,敦促警方儘快緝兇破案。

  據悉,20日晚些時候,中國駐休斯頓總領事館李強民將抵達亞特蘭大,約談警察,敦促警方儘快緝兇破案。

  總領館將密切關注該案偵破進展,並繼續協助受害者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並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

  (原標題:遇害中國留學生父母抵美 警方重金懸賞通緝嫌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