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誤稱文在寅為“已故總統” 事發後慚愧道歉

2017-09-21 14:23:31|來源:海外網|編輯:石香雲

  

  圖為文在寅舊居

  海外網9月21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20日報道,韓國私營媒體紐西斯通訊社日前在關於文在寅舊居的相關報道中,誤將文在寅介紹為“已故總統”,上演了一齣烏龍鬧劇。紐西斯通訊社發稿不久後發現錯誤迅速改正,並在2小時後正式道歉。

  

  文在寅舊居入口被拖拉機堵住

  報道稱,13日上午,紐西斯通訊社在題為《文在寅總統舊居入口被封,房主私生活遭侵犯苦不堪言》的報道中,開篇就將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介紹為“已故總統”。

  報道發出後不久,該媒體意識到錯誤並迅速改正,又在2小時後發文正式道歉。道歉聲明中表示,烏龍係“誤將文在寅總統與已故盧武鉉前總統混淆”所致,“向文在寅總統與讀者朋友們致以深深的歉意。”

  

  房主將文在寅舊居前的告示牌全部撤掉

  據了解,韓媒這篇鬧烏龍的報道,介紹的是文在寅舊居入口被拖拉機堵住相關的新聞。自從今年5月文在寅當選韓國總統後,他位於慶尚南道巨濟市南汀村的舊居就迎來了絡繹不絕的訪客。不過,近日這所熱門舊居的入口卻被人用拖拉機堵住,讓不少遊客悻悻而歸。房主稱,堵門是因為“私生活遭到遊客嚴重侵犯並蒙受財産損失”。他説,自家養的狗由於壓力太大被嚇死,圍墻也因遊客隨意抽走石塊而發生倒塌。

  1950年12月朝鮮戰爭時期,文在寅的父母乘坐美軍的船隻,從鹹鏡道(現今朝鮮境內)來到巨濟市南汀村避難後,在此租房落腳。當時,父親在俘虜收容所工作,母親在街上買東西維持生計。從1953年1月出生到6歲去釜山上小學前,文在寅在這處舊居度過了他的童年時光。

  目前住在文在寅舊居的,是文在寅接生婆崔某的小兒子。今年5月文在寅大選獲勝的消息傳出後,這處舊宅的平靜瞬間就被打破了。當時,參觀文在寅出生地的民眾排成了長隊。有訪客表示:“很想來這裡,上午找到這裡時太感動要流淚了。”整個村莊也如同辦喜事般喜慶,居民們準備了麵條和年糕來分享喜悅。

  不過,隨著遊客日夜無休地進進出出,住在這裡的房主不堪其擾,終於作出了用車堵門的決定。他還一併將橫幅和告示牌撤去,讓遊客難以找到舊居。巨濟市政府相關人士稱,將會對此進行調查。據悉,文在寅大選獲勝的5月份,其舊居訪客人次為5400,6月份暴增至1萬2510。儘管隨後兩個月訪客數有所下降,但仍然維持在四五千人次。

  (原標題:韓媒誤稱文在寅為“已故總統” 事發後慚愧道歉)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