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工程篇】北京首條磁懸浮開始空載試運行

2017-09-21 16:42: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通訊員 張湘濤):北京市首條磁懸浮S1線20日按正常運營模式進行空載試運行。 

  S1線連接門頭溝、石景山並最終與1號線蘋果園站接駁,線路呈反Z形狀,共設石門營、小園、礦務局、上岸村、石龍路、四道橋、金安橋、蘋果園8座車站。線路全長10236米,其中高架段9953米,隧道段283米。

  磁懸浮S1線2015年4月開工建設,經過建設者兩年多的努力拼搏,預計今年年底將實現區間線路通車。

  中鐵六局作為主要承建單位,承建了包括首發石門營站、石門營站至小園站區間在內的全線“三站四區間”,區間工程量約達到全線區間工程量的75%。建設過程中,中鐵六局針對線路同時跨越永定河及緊鄰河東岸的豐沙鐵路的實際,為了儘量減少對既有線鐵路運營的影響,全長422米的S1線永定河大橋採用了先進的頂推法施工工藝。從景觀等角度考慮,大橋採用了連拱鋼梁橋的設計。為了保護石景山上的古塔等文物,S1線穿石景山長達278米的隧道不採用火工品爆破,而是引進近年新研發的懸臂式掘進機用機械開挖,把對周邊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

  S1線開通後,未來將要與多條地鐵線路實現換乘。除了與6號線西延段實現換乘,也會在蘋果園站與地鐵1號線換乘,方便周邊地區居民交通出行。屆時,門頭溝居民十幾分鐘便可到達蘋果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