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斯裡蘭卡人民解放陣線議員:在中國共産黨治理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

2017-09-22 08:57: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維基德•赫拉特(左)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專訪 攝影:張優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優優、蘇咖特):經過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的持續奮鬥,具有5000多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全面邁向現代化,具有500年曆史的社會主義主張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成功開闢出現實可行的正確道路並取得巨大成就,具有近70年曆史的新中國從“一窮二白”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斯裡蘭卡人民解放陣線議員維基德·赫拉特日前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專訪時表示:“今年是中國和斯裡蘭卡建交60週年,我有幸在這個重要歷史時刻訪問了中國。在此次訪問過程中,我親眼目睹了中國的高速發展、經濟迅速騰飛。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取得這樣的發展奇跡和治理成就,在中國歷史上是前無古人的,在世界歷史上也是極為罕見的。”

  今天,中國人民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正闊步行進在實現“兩個一百年”的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征程上。赫拉特議員對於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讚賞,認為中國的發展為斯裡蘭卡提供了很好的借鑒,“十八大後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新方略,為斯裡蘭卡的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提供了很好的借鑒,當我國政黨在考慮如何制定政策發展經濟時,借鑒中國的成功經驗將是極為重要的。”

  中國和斯裡蘭卡兩國的友好交往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近幾十年來,這種友好往來更得到了進一步的鞏固和加強。當前,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中斯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站在新的起點,面臨廣闊的發展機遇。對此,赫拉特表示:“‘一帶一路’的實施不僅有利於中國自身的發展,而且給沿線國家的經濟、貿易等各領域的發展都帶來了切實的利益。斯裡蘭卡位於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位置,在‘一帶一路’的實施過程中,斯裡蘭卡在航空、海運、能源、商貿和旅遊等多方面都會得到發展,並可以借鑒中國的經濟發展經驗和模式,解決其長期存在的經濟困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