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意大利、阿爾巴尼亞文版分別在羅馬和地拉那首發

2017-09-23 15:57:0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濤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羅馬、地拉那記者報道: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局、意大利參議院、中國駐意大利和阿爾巴尼亞大使館主辦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意大利文版和阿爾巴尼亞文版首發式近日分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和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舉行。意大利和阿爾巴尼亞兩國政要分別在首發式上致辭併為新書揭幕,兩國政界、經濟界、文化界、新聞出版界人士出席首發式。首發式活動在兩國引起熱烈反響。

  當地時間9月20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意大利文版首發式在羅馬舉行。意大利參議院議長格拉索在致辭中説,習近平主席在這本書中深刻闡述了中國的前進道路和發展模式,針對深化改革、可持續發展、懲治腐敗和外交政策等領域提出了一系列充滿智慧的“中國方案”,值得包括意大利在內的各國認真學習。當前,意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快速發展,意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致力於深化對華合作。相信意中兩國將繼續拓展合作領域,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致辭表示,當前中意關係正處在歷史最好時期。《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意大利文版的發佈可謂恰逢其時。通過這本書,意大利朋友可以更好地讀懂中國。

  當地時間9月22日,阿爾巴尼亞總統伊利爾·梅塔在地拉那舉行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阿爾巴尼亞文版首發式上致辭併為新書揭幕。梅塔在致辭時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阿爾巴尼亞文版的出版,有助於阿爾巴尼亞學者、外交官等專業人士以及廣大普通讀者更好地認識並深入了解當今中國,包括中國領導人治國理政的哲學思想、改革舉措和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發展經濟的雄心壯志及其在國際舞臺上發揮的重要作用等。目前阿中關係日益密切,各領域互利合作全面展開。雙方高度重視在“一帶一路”倡議、“16+1合作”框架下發展經貿關係,因為這為雙方拓展經貿合作開創了新的前景。

  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姜瑜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阿爾巴尼亞文版的出版將增進阿爾巴尼亞人民對中國的了解和認識,推動“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進一步促進中阿友好與合作。

  中國外文局局長張福海在兩場首發式上分別致辭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是國際社會了解當代中國的重要窗口,也是尋找中國問題答案的一把鑰匙。相信意大利文版和阿爾巴尼亞文版的出版將為加深中意、中阿友誼,擴大雙方交流合作譜寫新篇章。

  張福海還分別向格拉索議長和梅塔總統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意大利文版和阿爾巴尼亞文版新書。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收錄了習近平主席自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的講話、談話、演講、答問、批示、賀信等79篇。截至目前,該書已出版23個語種,在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發行了650萬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意大利文版和阿爾巴尼亞文版由中國外文出版社分別與意大利君提出版集團和阿爾巴尼亞凡·諾利出版社合作翻譯出版。(參與記者:李潔、劉力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