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從幼兒園到高中 新疆沙灣縣實現15年免費教育

2017-09-23 16:39: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01359536_副本_副本

沙灣縣第一中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杜軍帥):“今年九月份開始,上高中的孩子們也不用交錢了”,在前往新疆沙灣縣第一中學的路上,沙灣縣副縣長孟虹向記者介紹了一路教育工作的新變化。

  從幼兒園到高中,沙灣縣實現了15年的免費教育,學生們再也不用交學費、住宿費和教材費了。孟虹介紹説,2013年以來,預算內教育撥款達19億元,新建項目30余項,建築總面積35萬平方米。

  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的沙灣縣第一中學新校區就是新建項目之一。新校區包含教學樓、實驗樓、體育館、科技圖書館、學生公寓等,能滿足6000名師生工作學習。

  提到高中也開始實行免費教育時,沙灣縣第一中學校長任黎星介紹説,上學不但不要錢了,學校裏大約三分之一的學生還能拿到助學金,學校餐廳一頓飯3到8元,有了助學金部分學生伙食費的問題也解決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