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天內7個城市升級樓市調控政策:多涉及住宅限售期

2017-09-24 04:30:29|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楊玉國

  澎湃新聞記者 蔣子文 實習生 孟廣江

  9月23日,河北省石家莊市政府發佈《關於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的補充意見》,提出本市戶籍居民家庭自發文之日起新購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內不得上市交易。

  石家莊也成為兩天內第7個公佈“升級版”樓市調控政策的城市。

  自9月22日起,重慶、江西南昌、廣西南寧、湖南長沙、貴州貴陽以及陜西西安6市已先後發佈了相關政策,其中大部分涉及住宅限售期。

  據華龍網,9月22日,重慶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出臺《關於加強主城區新購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宣佈從23日起,重慶市主城區新購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兩年後才能上市交易。

  根據該通知,重慶市主城區範圍內(渝中區、江北區、沙坪壩區、九龍坡區、大渡口區、南岸區、北碚區、渝北區、巴南區、兩江新區)新購買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兩年後才能上市交易。

  重慶要求新購買新建商品住房的認定時間以商品房買賣合同網簽時間為準,新購買二手住房的認定時間以取得産權登記受理通知書時間為準。

  同一天,江西南昌、廣西南寧、陜西西安3個省會城市也發佈了各自的樓市調控政策。

  據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官網,江西南昌市政府辦公廳22日發佈了《進一步加強房地産住宅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宣佈實行“限房價、競地價”政策以及住宅限售政策。

  其中,關於住宅限售,該通知提出:除實行限房價、限對象、限轉讓等政策的“三限房”及在此之前有限售規定的住宅外,自2017年9月23日起,在全市(含南昌縣、進賢縣、安義縣、新建區)範圍內,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以合同網簽時間為準),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2年後方可轉讓。

  廣西南寧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當天于其官網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補充通知》,宣佈進一步加強限制現房轉讓管理,並嚴格商品房銷售管理。

  通知要求: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法人單位在南寧市區(不含武鳴區)購買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書滿兩年後方可轉讓。

  該通知自印發之日起執行,有效期五年。

  而陜西西安則是針對商品住房價格申報做出規定。

  據西安市物價局官網22日發佈的《關於商品住房價格申報有關問題的通知》,商品住房項目在辦理預售許可前,或已取得預售許可證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調整價格前須向西安市物價局進行商品住房價格申報。

  其中,商品住房價格申報適用範圍為城六區、長安區行政管理區域及高新區、經開區、曲江新區、浐灞生態區、航天基地、國際港務區、灃東新城等開發區規劃區域範圍內的新建商品住房(含已領取預售許可證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經濟適用住房、限價商品房價格管理仍按現行政策執行,不列入申報範圍。

  同時,商品住房價格實行價格公示制度,對符合價格申報要求的商品住房“一套一標”銷售價格在西安市物價局官網上進行公示。

  次日,湖南長沙、貴州貴陽、河北石家莊3個省會城市也通過其官方渠道發佈了新的樓市調控政策。

  23日淩晨,湖南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官網發佈了《關於進一步穩定房地産市場促進健康發展的通知》。在此次調控中,長沙提出“首套房取得産權證滿3年後才能購買第二套房”。

  上述通知要求,對於2017年9月23日後,辦理的長沙市個人家庭戶和集體戶個人,且在長沙市無住房的,限購1套商品住房。對於長沙市戶籍家庭在長沙市已有1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動産權屬證書滿3年後,方可購買第2套商品住房。

  為進一步遏制非本長沙市戶籍投機需求,將非長沙市戶籍家庭限購所需12個月以上個稅或社保證明時間提高為24個月。通知全面升級了調控範圍,限購區域調整為長沙市行政區域(暫不含瀏陽市、寧鄉市)範圍。

  據微信公眾號“貴州新聞聯播”23日消息,貴州貴陽市政府辦公廳22日發佈了《關於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穩定發展的若干措施(試行)》,從加強商品房銷售管理、加強住宅用地供應統籌管理、加強住房公積金政策管理、購買新建商品住房3年內限制轉讓、加強二手房市場管理、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6個方面做出相關規定。

  其中,自2017年9月23日零時起,凡在貴陽市購買的新建商品住房,3年內不得轉讓。購買時間以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時間為準。

  此外,以上條款自發佈之日起執行,試行一年。

  河北石家莊在其23日發佈的樓市調控政策中提出,本市戶籍新購住房五年內不得上市交易。

  石家莊市政府官網發佈的《關於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的補充意見》稱,本市戶籍居民家庭自發文之日起新購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內不得上市交易,購房時間以交易合同網簽備案時間為準。

  此外,上述補充意見主送機關為“長安區、橋西區、新華區、裕華區人民政府,高新區管委會,市政府有關部門”。

標簽:樓市調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