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煌中國》 第五集 共享小康(視頻)

2017-09-24 20:30:32|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源於《詩經》的小康,是古代思想家描繪的社會理想,是中國百姓對安定、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

  今天,百姓對小康生活已經有了新的期待。人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準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著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五年,一大批民生工程正在惠及全體人民。

  在綠色的田野中,在大山深處的課堂裏,在守護百姓安全的“天網”下,在世博會的文化舞臺上,還有長壽之鄉的養老小院、小島醫院的點讚墻,一位位百姓,以他們的親身經歷,展示著五年來的看得見、摸得著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

  環顧世界,沒有一個國家能像當今中國這樣,以一種説到做到、只爭朝夕的方式,將百姓的一個個期待,逐個變為現實。

  原標題:《輝煌中國》 第五集 共享小康

標簽:輝煌中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