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贏得第四屆連任 上屆總理任期成績可觀

2017-09-25 17:06:18|來源:人民網|編輯:石香雲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 王欲然)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消息:現任德國總理默克爾所領導的政黨在2017年德國大選中勝出,默克爾贏得其第四個總理任期。

  事實上,默克爾三屆總理任期內成績可觀,作為歐洲最大的國民經濟體,德國的經濟增幅略高於歐元區的整體水準。2017財政年度收支盈餘預計高達183億歐元,失業率降至4%以下,創下歷史新低。

  有統計稱,默克爾開始第一個總理任期時,德國有500萬人失業,如今只剩250萬,足足少了一半。此外,面對德國國內外一系列危機,默克爾與其領導下的德國政府表現亦可圈可點,在英國脫歐、法國國內亂象頻出之際,德國已當之無愧地成為歐盟的政治基石、歐元經濟區的火車頭。

  默克爾競選時承諾,將帶領德國經濟轉型,不會再全面開放邊境收容難民,並保護被美國總統特朗普動搖的西方世界傳統價值。許多選民也寄希望於她,以豐富的執政經驗引領德國和歐洲度過英國脫歐的動蕩時期。

  消息稱,雖然默克爾帶領的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在大選中獲勝,但支持率卻為近70年來最低水準。媒體稱,帶有民粹主義色彩的德國選擇黨支持率也有抬頭之勢。選舉結果也在法蘭克福和克隆引起一些抗議活動。

  (原標題:默克爾贏得第四屆連任 上屆總理任期成績可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