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政府發言人:默克爾贏得大選 是痛苦的勝利

2017-09-26 09:50:34|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9月25日,德國大選結果正式出爐,德國總理默克爾將開啟“第四任期”。但民粹主義政黨德國選擇黨取得了歷史性突破,打破了德國的禁忌,使這個國家面臨新的挑戰。

  據法國《費加羅報》9月25日報道,法國政府發言人克裏斯托夫•卡斯塔內于當地時間9月25日表示,對於德國總理默克爾而言,此次大選是一次痛苦的勝利,她並對極右翼在德國的“突破”表示擔憂。

  卡斯塔內在法國BFMTV電視臺指出,首先,必須祝賀默克爾第四次當選。在法國,如果有政府首腦能夠連續4次贏得選舉,會令人十分羨慕。其次,她補充道,這是一次痛苦的勝利,因為極右翼通過選舉不僅在在德國,也在其他地方“崛起了”。這一點引人注目。

  這位發言人總結稱,如果想要與每個國家的民族主義、民粹主義作鬥爭,必須要有一個強大的歐洲,一個能夠給予保護的歐洲。但目前的狀況還未能達到這一點,因此必須要重塑歐洲。

  (原標題:法國政府發言人:默克爾贏得大選 是痛苦的勝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