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冬奧會官網世界地圖日本“消失” 引日本網民怒罵(圖)

2017-09-27 15:07: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韓國平昌冬奧會官網的世界地圖上漏掉日本。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産經新聞》9月27日報道,最近,在韓國平昌冬奧會的官網上出現了一幅沒有日本的世界地圖。這引起了日本網友的極大不滿,有網友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表“這也太不像話了”“太陰暗了”等言論,甚至有網友表示應當抵制。

  這幅地圖位於平昌冬奧會官網的“夢想計劃”(Dream Programme)欄目下。“夢想計劃”指的是,邀請那些因氣候等原因無法進行訓練的青少年前去體驗冬季體育項目。在介紹參加國家的地圖中卻沒有日本,也沒有俄羅斯庫頁島。

  報道稱,不僅這樣,在其他網頁,韓國還將日本海(日本叫法)標注為“東海”、將日韓爭議島嶼標注為韓國名字“獨島”(日本稱竹島)。

  日本網友紛紛評論説:“這是故意的吧?”“這不是區別對待嗎?”“這違反了《奧林匹克憲章》裏不得將奧運會用於政治目的的規定。”

  還有網友表示:“日本人經常看東亞地圖,對這一片很熟悉,韓國人應該也是這樣。假如日本把世界地圖裏的朝鮮半島去掉,他們也應會發現。更何況這是奧運會的網頁,應該是很多人審查後才傳上去的。這絕對是明知故犯。”

  不僅網友,日本政府也注意到了這件事。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要求平昌冬奧組委會修改地圖。27日下午,網頁的世界地圖上出現了日本。”不過,他仍然對網頁上將日本海標注為“東海”、將日韓爭議島嶼標注為“獨島”表示了抗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