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科技創新展品成亮點 展現輝煌五年

2017-09-28 15:51:17|來源:央視網|編輯:張倩楠

  

  央視網消息:作為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中國經濟五年來平穩健康發展,而科技創新則成為我國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驅動。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展現我國科技創新發展的展品就成為一大亮點。

  “蛟龍號”載人深潛器、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還有“復興號”動車組、400馬力無級變速拖拉機,不管是模型,還是實物,這些創造了世界之最和重大突破的高科技産品,成為展覽上絕對的明星展品,觀眾們圍在一起仔細觀看,還不時拍照留念。

  未來飛機智慧駕駛艙全面採用超大觸摸顯示屏,通過觸摸和語音控制,實現信息互聯和智慧控制,觀眾們可以坐在裏面,在工程師的指導下進行操作,體驗未來飛行的感受。

  創新驅動發展,在科技不斷推動我國經濟轉型的同時,移動互聯網、機器人、智慧物流等也從方方面面改變著百姓的生活。“圓夢中國人”宣講團成員參觀展覽時,為國家發展的輝煌成就備受鼓舞。

  (原標題:“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科技創新展品成亮點 展現輝煌五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