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利比亞與意大利同意加強合作打擊非法移民

2017-09-29 10:27:58|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突尼斯9月28日電(記者張軒瑞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28日在的黎波裏會見到訪的意大利外長阿爾法諾,雙方同意在維護邊境安全、打擊非法移民等問題上加強合作。

  據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新聞辦公室消息,薩拉傑與阿爾法諾在會談中重點討論了雙方在維護邊境安全及打擊非法移民、人口走私和有組織犯罪等方面的合作,並就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的利比亞政治危機交換了意見。

  阿爾法諾説,意利兩國開展積極合作,對於打擊非法移民問題,幫助利比亞恢復社會安全穩定及推動國家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意方支持聯合國推動的利比亞和平進程,支持相關各方開展對話,早日結束分裂局面。

  利比亞與意大利隔地中海相望。經利比亞穿越地中海抵達意大利,進而登陸歐洲,是目前大量非法移民和難民進入歐洲的主要路徑。今年8月初,意大利海軍抵達的黎波裏,協助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打擊非法移民偷渡。

  (原標題:利比亞與意大利同意加強合作打擊非法移民)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