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老外看中國:中國為我們指引未來

2017-09-29 11:10:51|來源:中國日報|編輯:谷士欣

  “于我而言,北京移動支付的普及令我印象尤為深刻。中國走在我們的前面,為我們指引未來。”中國日報網資深博主克裏斯托斯•佛萊克斯曾經來過中國北京,中國飛速發展的科技創新讓他讚嘆不已。

  “我看見北京的民眾張開雙臂擁抱科技,只需拿出智慧手機在螢幕上輕點幾下就能完成支付。”佛萊克斯説。

  科技創新的迅猛發展只是過去這五年裏中國各項事業發展的一個例子。

  “復興、變革、自信。”獲得中國永久居留權的第一位韓國人、在中國生活了21年的韓國女教師趙成惠這樣形容今日的中國。

  “過去五年裏,中國在多個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國人民對國家的發展成就感到前所未有的自信。國民自信提升,這是中國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趙成惠説。

  人民的自信來自於國家的強盛,國家的強盛離不開社會的穩定和經濟的發展。

  “安全的、無慮的和像家一樣的。作為一個在中國生活了14年的外國人,我覺得中國是安全的居住之地,特別是在北京,儘管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中國國際電視臺前主播埃德溫•馬厄這樣説。

  美國學者傑弗瑞•S•雷曼是上海紐約大學的副校長。在上海生活的五年裏,他見證了中國經濟的平穩健康發展:“過去五年對中國來説非常重要。中國積極調整策略避免發生所謂的‘中等收入陷阱’,推動民營企業引領創新經濟發展。我親眼看到很多公司擺脫了借用他國設計服務中國市場的模式,轉而專注原創設計,他們的設計可能會提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品質。”

  發展的中國惠及世界,而世界也在關注著中國的發展。

  上海東方傳媒集團的外國專家倫納德•普拉特具有資深媒體經歷,“外國觀眾對中國的事情很感興趣,中國仍然非常具有吸引力,尤其是在經濟和政治領域。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人們會密切關注這次重要的會議。”

  “中國總是能針對現代生活給出一些新奇、獨特的解決方案,我想人們很願意看到更多。”普拉特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