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為了總書記的囑託】阿根廷記者:鄭州——中國內地新崛起的經濟力量

2017-09-30 09:30: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阿根廷記者與鄭州車務段圃田車站站長楊華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毛裏西奧• 佩爾卡拉  翻譯:楊喆):河南省被認為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是夏商週三朝都城所在地,一切都從這裡開始。鄭州市總面積744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過900萬。鄭州市位於河南省的中部,黃河的南邊。儘管位於中國的內陸地區,這個中原大省經濟發展迅速。2016年,鄭州市的國內生産總值達到7994.2億元,進入到中國城市排行榜的前二十名。

  鄭州是中國製造業的發展中心,形成了龐大的工業和科技園區網絡,諸如鄭州高新技術開發區、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鄭州航空經濟綜合實驗區等。

  最著名的製造業公司之一——富士康在鄭州航空港區建立了一個擁有25萬員工的的工廠。這個工廠也被叫做“蘋果城”,因為蘋果電子設備是其生産的主要産品之一。全球80%的蘋果手機在這裡誕生。其産量十分驚人——在這裡每年産出1億台手機。除了富士康以外,其他14家智慧手機生産廠商也聚集在此,供應了全球12.5%的手機。

  此外,鄭州也是亞洲汽車生産的一個重要城市,有宇通客車、少林客車、鄭州日産和海馬汽車等。

  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是一家國有企業。擁有完備的鐵路、公路、海運和空運物流運輸網絡。承擔了多個重要項目的建設和運營工作,例如中歐班列、汽車整車進口口岸、多式聯運集疏中心等。

  此外,位於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河南保稅物流中心,借助其跨境電子商務綜合物流服務系統,實現了所有手續線上辦理。這樣一來物流成本降低10%,時效提高24小時。

  這些都是鄭州發展的秘密。鄭州的崛起向世界提供了一個內陸城市如何依靠科技的發展和不斷努力實現與全球互通互聯的範例。

鄭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

河南保稅集團一站式服務平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