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嫌犯以綁架致死罪被起訴 或最高面臨死刑

2017-10-04 08:31:02|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中新網10月4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今年6月9日,26歲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遭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校友克裏斯滕森綁架後失蹤。當地時間10月3日,此案有了最新進展。一個聯邦大陪審團提出替代起訴書,正式決定以“綁架致死罪”起訴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據介紹,一旦罪名成立,克裏斯滕森將面臨最高死刑的刑罰。

  FBI發言人保羅向媒體公佈了這份最新起訴書:28歲的克裏斯滕森被控一項綁架導致死亡罪名,以及兩項在6月時向FBI探員作偽證的罪名。此前,克裏斯滕森只被控綁架罪名。

  據報道,最新的起訴書從某種方面證實,章瑩穎已經遇害。如果克裏斯滕森的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死刑或是終身監禁的懲罰。

  保羅在聲明中説:”起訴書提到新的發現,即章瑩穎的死亡發生在綁架過程中。嫌犯克裏斯滕森以殘忍、邪惡和墮落的手段犯下罪行,其中包括虐待以及對受害者進行嚴重的身體傷害。此外,克裏斯滕森此前精心策劃了整起綁架事件,最終導致被害者死亡。”

  起訴書還提到,克裏斯滕森在接受FBI訊問時,稱案發時自己待在公寓內玩遊戲。但在第二次訊問時,克裏斯滕森改口,稱自己搭載過一個“亞洲女性”。

  據悉,如果克裏斯滕森作偽證的罪名成立,每項罪名將最高獲刑5年。克裏斯滕森的審判日期定在2018年2月27日。

  報道指出,雖然自案發後,章瑩穎的遺體一直沒有找到,但FBI在6月30日表示,章瑩穎可以確定已死亡。

  如果檢察官可以證明,章瑩穎是死於克裏斯滕森的綁架行徑,那即使不被控以謀殺,克裏斯滕森仍將面臨死刑或是終身監禁。

  2017年4月,26歲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前往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交流學習。

  2017年6月9日下午,章瑩穎在去往簽租房合同的途中失蹤,傍晚17點,同事聯繫章瑩穎電話無人接聽;晚上20點,大家去公寓管理處尋找未得到任何信息;21點左右,同事報警。

  6月10日中午12點30分,美國警方宣佈對章瑩穎失蹤案正式立案。6月14日,美國FBI將此案定性為綁架案。

  6月17日,章家人抵美,校方在眾籌平臺gofundme為章家人募捐,FBI懸賞1萬美元尋找任何有關章瑩穎下落的消息。

  6月27日,FBI發表聲明稱已經定位涉事的黑色車輛,車主是28歲白人男子布倫特•克裏斯滕森。

  6月29日,FBI在監聽克裏斯滕森電話錄音時發現他在談論如何綁架章瑩穎,以及強行將其帶回了自己的公寓。與此同時,有網友在推特上發文稱,在29日舉行章瑩穎遊行活動照片中,看到克裏斯滕森身穿黑色上衣站在隊伍後面。

  6月30日,FBI宣佈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克裏斯滕森已被逮捕,並根據所掌握的證據,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7月3日上午,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對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案舉行首次法庭聆訊。首次過堂僅9分鐘,嫌犯克裏斯滕森始終保持沉默,法官宣佈他暫不得保釋。

  7月5日下午3點,章瑩穎被綁架失蹤一案再次開庭。庭審法官宣判,嫌犯克裏斯滕森不得保釋,他將繼續被羈押,直到7月14日的預審日,或大陪審團簽發起訴書提起公訴時。

  章家法律顧問王志東律師表示,“法官做出拒絕保釋疑犯克裏斯滕森的決定是在期望之中的,是正確的,並不對此感到意外。”

  7月12日,美國司法部發佈公告稱,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正式起訴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嫌犯克裏斯滕森,起訴的罪名仍是綁架罪,原定於7月14日的預審已經取消,嫌犯克裏斯滕森下次出庭將在7月20日。

  該公告指出,嫌犯在候審期間仍將被繼續關押,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罰將被判終身監禁。同時在此文件中,檢方認定章瑩穎已經死亡。

  7月17日,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報道稱,在美遭綁架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家人表示將懸賞金提高至5萬美金,尋求任何能提供她下落的信息。

  7月20日,該案進入正式審理階段,嫌犯克裏斯滕森出庭受審。針對其所被指控的罪名,嫌犯表示將作無罪辯護,法官將審判日期定於9月12日。此次庭審,嫌犯克裏斯滕森打破沉默,發言近4分15秒,稱其服用氯硝西泮製劑(Klonopin),作為一種抗抑鬱的藥物。但是他表示,這些藥物服用不影響他理解對他的指控的能力。

  8月19日,章瑩穎的母親與弟弟從福建抵達美國芝加哥,章家人表示幾天前曾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交請願信,並稱目前案情並沒有太大進展。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