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綠色發展 共建美麗中國

2017-10-06 15:06:19|來源:央視網|編輯:趙妍

  央視網消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一系列環保創新産品和展現生態文明建設的展品,讓觀眾們感受到綠色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

  共建美麗中國_新聞頻道

  共建美麗中國_新聞頻道

  在第六展區智慧飲料瓶回收機的展示現場,把廢棄的飲料瓶放進機器,根據瓶子大小,使用者可以收到5分或1毛錢,只要輸入手機號或刷卡,錢就可以返回到手機賬戶或公交一卡通裏。

  共建美麗中國_新聞頻道

  觀眾孔令武説,就是很多瓶子不會隨處亂扔,而且大家有了這個回收之後,還能得到一部分收入,或者説捐贈,這都是一個非常好的形式,為保護環境作出自己的貢獻吧。

  共建美麗中國_新聞頻道

  共建美麗中國_新聞頻道

  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在展覽現場,綠色發展的主題成為一大亮點。像這個已經在北京、上海等多個城市投入使用的智慧路燈,採用全LED光源,可以根據周邊環境,自動調整亮度,大大節約了電能,此外,在路燈底部還安裝有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助力節能減排。從城鄉有機廢棄物處理項目、海綿城市,到三北防護林工程建設,綠色發展、共建美麗中國的理念越來越深入人心。

  共建美麗中國_新聞頻道

  觀眾楊斌説,現在真的是感覺到環境越來越好,綠色發展它是整個一個大的理念,需要全社會去取得共識,我覺得我們國家會越來越好。

  共建美麗中國_新聞頻道

  觀眾辛疆説,我們有責任把環境治理得更好,給下一代造福,同時形成一個綠色的生態鏈,這樣的話,我們生活也會更健康,環境會更好,你享受的幸福感會更強,還是我們老百姓受益嘛。

  共建美麗中國_新聞頻道

  生態文明建設,全民在行動。五年來,我國能源資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2012年至2016年,我國單位GDP能耗累計下降20.9%,累計節能10.2億噸標準煤,約佔全球節能量的80%。發展綠色産業、生態保護和修復都取得重大進展。

  (原標題:【“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綠色發展 共建美麗中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