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吳敏霞:跳水“一姐”的心裏話

2017-10-07 11:18:09|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她,六歲與水結緣,

  她,參加過4屆奧運會,拿到5塊奧運金牌,

  她,以最完美的方式在世界跳水舞臺綻放,

  她,是眾人眼中光彩照人的跳水“一姐”,

  她,是黨的十九大代表吳敏霞。

  

  在眾人眼中,吳敏霞是光彩照人的世界跳水冠軍。殊不知,冠軍之外,她還是一名優秀的共産黨員,有9年黨齡。

  “2008年,對我而言,有兩件大事。一件是大家都知道的,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我再次與郭晶晶配對,奪得北京奧運會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這是我運動生涯的第2塊奧運金牌。另一件事,大家可能不知道,也是在這一年,我加入了中國共産黨,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共産黨員。”吳敏霞説。

  

  賽場上,“霞姐”用自己的拼搏與堅持展示出一個優秀運動員的風采:越有困難,越要迎難而上。也正是這種鋼鐵般的意志,讓她以最完美的方式在奧運賽場綻放,拿下一枚又一枚金牌。

  “從2004年的雅典到2016年的裏約,4屆奧運會、12年、5塊奧運金牌。我曾經掙扎過,最終我對跳水的這份熱愛,讓我説服了自己。既然當初選擇了這條路,那麼當中的每一次挑戰、每一個極限。我都會拼盡全力去超越。”吳敏霞這樣説,也是這樣做。

  

  吳敏霞説:“跳水被稱為是‘一秒鐘的藝術’,走板、起跳、屈體、翻騰、打開、入水,比賽場上每一個細節背後都離不開平時成百上千次的訓練。”

  6歲練習跳水,9歲進入上海隊,13歲進入國家隊,在國家隊度過18年……先天身體素質並不出眾的吳敏霞由於容易受傷,多年來一直被教練和隊友戲稱為“玻璃美人”,但她堅韌不拔的頑強意志讓人敬佩。

  隊醫説:“除了頭,她渾身都是傷。

  隊友們説:“霞姐是我們的榜樣。要學習霞姐頑強拼搏、永不放棄的精神。”

  搭檔施廷懋説:“有霞姐在,我很安心。”

  

  2016年12月,吳敏霞告別陪伴了自己25年的跳水池,宣佈退役,開啟了人生新的旅程。

  “未來的路還很長,我還是會一步一個腳印的去走,也希望能更多的去學習新鮮的東西。今後,依然能為中國的體育事業,再出一份綿薄之力。”

  “我是吳敏霞,我也是一名有著9年黨齡的普通黨員。我相信拼搏和堅持是一名黨員的精神體現。”霞姐説。

  

  (原標題:微視頻|十九大代表吳敏霞:跳水“一姐”的心裏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