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走進雲南大理市南山養老院(視頻)

2017-10-12 15:29: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視頻拍攝 王珊珊):人口老齡化讓養老問題日益嚴峻。如何提高老人的余壽品質,讓他們老有所醫、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是全社會都需要認真對待的重要課題。雲南大理市南山養老院(大理南山醫院)採取醫養結合的創新模式,將現代醫護技術與養老服務相結合,讓老人們“有病醫病,無病療養”。養老院現有172位老人,醫養結合的模式使其中95%的失能老人的健康都得到了妥善的管理。

  另外,為了滿足更多老人居家養老的需求,2016年大理州政府與大理市南山養老院(大理南山醫院)合作成立了大理州養老信息服務中心,為居家老人提供預約掛號、家庭醫生上門等服務。採取“互聯網+”模式,讓大理的老年人足不出戶就能通過新媒體手段尋求幫助、獲取醫療、養生、藥店、旅遊等信息。至今有近2000多家企事業單位、愛心商戶、協會、志願者團體加入到信息平台中,為大理的居家養老提供近上萬次的諮詢及上門服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