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日本新燃岳火山繼續噴發 煙塵達到2000米高度(組圖)

2017-10-12 14:40: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10月12日,新燃岳火山噴煙達到2000米高度。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NHK新聞網10月12日報道,位於日本鹿兒島縣和宮崎縣的霧島連山新燃岳火山12日繼續噴發,噴煙一度達到2000米。氣象臺將警戒級別提高到3級(限制進山),並繼續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據日本福岡管區的氣象臺介紹,該火山自11日噴發以來,噴煙勢頭越來越猛,到12日上午11時,觀測到高達2000米的噴煙,成為11日爆發以來最高高度。

  氣象臺認為今後可能還會發生更大規模的噴火,將繼續維持3級警戒,並呼籲民眾注意火山口周圍2公里以內噴發的碎石和火山碎屑流。

  另外,據日本氣象廳的預報,日本宮崎縣、鹿兒島縣部分地方將有較多火山灰降落。此外,火山灰還會飄到大分縣、熊本縣的部分地區甚至更遠的高知縣。氣象廳呼籲這些地區的民眾儘量減少外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