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眾院大選啟動提前投票 將於正式投票日前截止

2017-10-12 09:39:39|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眾議院選舉將於本月22日舉行投票,當天因故無法投票的日本各地的選民從11日起開始進行提前投票。

  其中,在東京都杉並區區政府大樓內的投票站,從工作人員當地時間早晨8時半開始受理起就不斷有選民前來投票。

  報道稱,這些選民首先需要提交22日無法參加投票的理由,然後領取小選區和比例代表選舉的選票,在填寫自己所支持的候選人及政黨等信息後將選票投入投票箱中。

  據了解,在3年前舉行的日本眾議院選舉中,東京都有超過137萬的選民參加了提前投票,佔當地投票人數的約23%。

  另外,在日本國會修改公職選舉法之後,選民的年齡下限從20歲降至18歲。日本全國所有18歲和19歲的選民都可參加本次眾議院選舉,這在公職選舉法獲得修改後尚屬首次。

  日本眾議院選舉提前投票的投票站設在各地方政府的政府大樓或民眾活動中心等設施內,除個別地區外,大部分地區的提前投票的截止日期為本月21日,即眾議院選舉投票日的前一天。

  (原標題:日本眾院大選啟動提前投票 將於正式投票日前截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