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加拿大《公民法》部分修訂法案實施 放寬入籍政策

2017-10-12 16:14:2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多倫多10月12日電 (記者 余瑞冬)加拿大聯邦政府對《公民法》進行修訂後的部分涉及放寬入籍政策的法案,從10月11日起開始正式實施。

  經過參眾兩院反復修訂,自由黨政府提出的對《公民法》進行修訂的C-6法案已於今年6月下旬獲通過,並分階段實施。

  此次實施的對入籍政策若干重要調整的主要內容包括:

  縮短入籍所需居住時間:從之前的6年內住滿4年,調整為5年內住滿3年;

  留學、打工可計入居住時間:申請人可以將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之前在加拿大居住的每一天折半計入加拿大公民申請的居住時間,最長可折算為1年時間;

  縮短納稅記錄要求:原法案規定需提供過去6年內4年的報稅記錄,現調整為提供過去5年內3年的報稅記錄,以證明在加拿大的居住時間;

  擴大語言免試範圍:需要進行入籍語言考試的申請人年齡範圍從14歲至64歲,調整為18歲至54歲。

  而在此前,部分修訂的法案內容已從6月開始實施,諸如:入籍之後若遷至加拿大境外居住,其身份不會被廢除;聯邦政府唯一能取消公民國籍的理由是其在申請過程中造假;由聯邦華裔參議員鬍子修提出的未成年移民可獨立於父母之外自行申請入籍,等等。

  而在今年年底或明年,隨著當局準備工作的逐步到位,C-6法案的其餘內容將全部開始實施,主要包括:把取消國籍的決定權交給聯邦法院,移民部長僅在個別情形下有權決定;對政府官員沒收偽造或可疑文件的權力作出明確。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胡森近日表示,獲得公民身份,是新移民成功融入加拿大社會的最有力的支柱之一。其本人便是索馬裡裔的移民。

  2014年,當時執政的保守黨修改入籍法規,收緊移民政策。自由黨政府表示,C-6法案的通過及實施,是兌現改變保守黨相關政策的承諾。

  (原標題:加拿大《公民法》部分修訂法案實施 放寬入籍政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