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生日收穫“忠誠” 硬漢普京展現溫柔一面

2017-10-13 07:58:59|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11日獲贈一份特別的65歲生日禮物:一隻名字意為“忠誠”的中亞牧羊犬。

  當天,普京在黑海海濱城市索契會見到訪的土庫曼斯坦總統庫爾班古力·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美聯社報道,正式會談開始前,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把這只可愛的幼犬從籠子裏拿出。他説:“我們有著共同的朋友,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頂級品種)中亞牧羊犬。今天,我將它帶來(送給你)。”

  這只中亞牧羊犬名為“韋爾內”,俄語意思為“忠誠”。它擁有純正的土庫曼斯坦血統,白色與棕色斑塊相間。這類牧羊犬年幼時十分可愛,長大後則勇猛無畏,一直用作羊群的守護犬,也可看家護院。

  普京本月7日年滿65歲。獲贈幼犬,他非常高興,抱著“韋爾內”,親吻它的額頭,還把這只萌犬舉得高高的,溫柔地注視。

  【多次獲贈寵物犬】

  作為政界知名的愛狗人士,普京曾幾番獲贈寵物犬。

  2012年,日本政府為了感謝俄方幫助“3·11”大地震和海嘯災後重建,向普京贈送一隻雌性秋田犬。普京收到這只秋田犬後,親自給小狗取名為“夢”,並表示將按日語發音稱呼它。去年12月,為迎接普京訪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本打算贈送普京一隻雄性秋田犬作為“夢”的“新郎”。不料,這一提議被俄方拒絕。

  2010年11月,普京訪問保加利亞時,保加利亞總理博伊科·鮑裏索夫把一隻出生不久的雄性牧羊犬送給普京。普京當時還為這只愛犬向公眾徵名,最終採用了一名5歲男孩的提議,定名“巴菲”。

  1999年,一名俄羅斯官員贈給當時擔任總理的普京一隻雌性黑色拉布拉多犬“康妮”。普京對它寵愛有加,還為愛犬購買一條裝備全球定位系統的項圈。不過“康妮”在2014年去世。

  此外,以硬漢形象示人的普京還曾收到馬匹和虎崽等動物作為禮物。

  【領導人的那些寵物禮物】

  其他國家領導人也收到過各種寵物禮物。按照美聯社的説法,這些動物以“四條腿”居多。不過,它們的命運與普京的愛犬不盡相同。

  2005年,時任保加利亞總統格奧爾基·珀爾瓦諾夫把一隻兩歲大的牧羊犬送給時任美國總統喬治·W·布什、即小布什。

  這只牧羊犬當時價值約430美元(約合2836元人民幣)。然而,按照美方規定,除易腐壞的禮物外,總統和政府其他官員所得禮物必須交給國家檔案館或總務管理局,除非他們自掏腰包,按估值“買下”禮物,把錢交給財政部。由於寵物犬無法寄存在國家檔案館,小布什只好買下它。他起初想把牧羊犬養在得克薩斯州的牧場,但擔心它無法適應那裏的炎熱氣候,最終轉贈給馬裡蘭州的友人。

  2007年,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訪問利比裡亞時獲贈一隻象徵吉祥的雞。她尷尬地與這只“寵物”草草合影,然後把它交給了身旁助手。默克爾沒有把雞帶回德國,而是留在了德國駐利比裡亞大使館。

  2013年,為感謝法國軍隊協助打擊極端組織,西非國家馬裡特地送給時任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一頭駱駝。不過,這頭駱駝似乎有些不高興,製造了不少噪音。奧朗德決定把它寄養在當地一戶農家。然而,這戶人家似乎會錯了意,他們宰殺了這頭駱駝,做成一鍋燉肉。

  今年早些時候,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紀念繼位65週年時也收到各種寵物禮物。白金漢宮一一列出,其中多為馬匹。女王或是將它們留作坐騎,或是讓它們拉馬車。其他動物則送到動物園或自然保護區,其中包括來自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兩隻天鵝、利比裡亞的兩隻侏儒河馬,以及來自澳大利亞悉尼一家動物園的四隻鳳頭鸚鵡和兩隻沙袋鼠。(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生日收穫“忠誠” 硬漢普京展現溫柔一面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