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甘孜】以品質促發展 腳踏實地脫貧致富

2017-10-13 15:37: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藏香豬 攝影:李世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晶晶):為了擺脫貧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不斷創新形式,以特色養殖帶動人們脫貧致富。

  2016年9月,道孚縣六個貧困村累計投資700余萬元,共同建立起佔地56畝的養殖基地,主要用於繁殖高品質藏香豬和野豬,不但讓百姓增收,也為當地貧困戶提供了就業機會。基地繁殖的藏香豬每天都以玉米、土豆和蘋果為主食,圈舍每天沖洗一遍,也會有專人每天負責檢查每頭豬的健康狀況,繁殖出的藏香豬肉質鮮嫩,銷往各大城市,國宴上供餐的藏香豬都來自這裡。

  目前基地預計年産值增加300萬元以上,實現6個貧困村年增收30萬至50萬元,力爭建成高原藏區貧困村集體經濟發展示範基地和高原藏區種養循環示範基地。

用於配種的野豬 攝影:李世鈺

養殖廠大門 攝影:李世鈺

剛繁殖的藏香豬 攝影:朱晶晶

養殖廠工人正在搬運玉米喂豬 攝影:李世鈺

成年豬豬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