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甘孜】大棚種植帶領爐霍脫貧致富

2017-10-13 16:02: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大棚示範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晶晶):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爐霍縣地處海拔3860米,由於晝夜溫差大,農作物生長非常困難。長期以來,當地百姓生活所需蔬菜水果都需要從四川省成都市運送過來。2015年爐霍縣政府整合了當地48個貧困村的扶貧資金,建立起了100個陽光溫室大棚,並交由專業種植公司培植管理。如今大棚裏成功種植了番茄、黃瓜、絲瓜、茄子、萵筍、苦瓜、四季豆等多種蔬菜水果,當地百姓都可以吃到既新鮮又實惠的蔬菜水果。隨著産量的不斷增加,爐霍縣大棚種植基地的蔬菜也開始逐步運送至成都等城市,真正實現了從“輸入”轉“輸出”。

  隨著市場需求量的不斷擴大,目前,大棚已擴建到了140個。大棚中的種植工人來自當地貧困家庭,除了增加貧困居民收入以外,大棚種植技術也在當地得以推廣,一步一步改善爐霍縣的經濟條件,帶領全縣人民脫貧致富。

示範棚裏的植物

盛煌公司總經理接受採訪

大棚基地大門

菜農在育苗 攝影:李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