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三星將推出新經營指揮部 或有較大人事變動

2017-10-16 13:18:1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正在構思成立全新集團指揮部的方案。自今年2月末未來戰略室解散後,時隔8個月,三星將推出新的集團經營指揮機構。

  據報道,三星高層相關人士10月15日表示,“集團需要一個負責制定經營戰略並協調各子公司業務的機構,但李在鎔並不打算設立一個縮小版的未來戰略室”。

  他表示,“也就是説,李在鎔並不打算像以往備受批判的未來戰略室一樣,繼續新設一個高高在上卻不用負責任的組織”。

  分析認為,李在鎔突然談到設立集團指揮部的必要性,是因為經營領導人缺位給集團造成的危機已經達到非常嚴重的程度。三星相關人士説:“李在鎔認為,能夠填補領導人空白的方法,只有完善系統。”

  報道稱,新成立的集團指揮部將會以何種形式出現,人們不得而知。不過,由於此前三星未來戰略室捲入“崔順實干政事件”,暴露出很大弊端,預計新設立的指揮部將大大縮小尋租業務等外部業務權限,專注于處理集團的經營管理工作。

  現任三星電子副會長權五鉉決定激流勇退後,三星正加速進行後續的人事調整安排。三星相關人士説,“集團最近兩年幾乎沒有進行人事調整,預計這次的人事變動幅度將非常之大”,“可能會成為體現李在鎔經營風格的第一次人事變動”。

  (原標題:韓媒:三星將推出新經營指揮部 或有較大人事變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