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禍不單行!樸槿惠本週內或被開除黨籍

2017-10-16 11:30:44|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樸槿惠曾表示,“要想一刀兩斷,直接開除我黨籍”

  海外網10月16日電 上週五(13日),韓國法院再次簽發對樸槿惠的拘捕令,這位65歲的韓國前總統即將面對最長可達半年的牢獄生活。但禍不單行,樸槿惠剛剛送走她的“黑色星期五”,又迎來更加扎心的一週。據韓媒報道,樸槿惠所屬政黨自由韓國黨最早將於明天(17日)召開會議,屆時很可能作出開除其黨籍的處分。

  韓國《亞洲經濟》等韓媒15日援引政界人士消息稱,自由韓國黨將於17日或18日召開倫理委員會,對樸槿惠及其他兩位親樸議員的處分作出決定。

  樸槿惠將接受何種處分?報道分析稱,很可能會按照此前自由韓國黨革新委員會公佈的方案,規勸樸槿惠“自行退黨”。按規定,受到此種處分的人在接到通知10天以內不提交退黨申報的話,將會立即被除名。

  

  自由韓國黨黨代表洪準杓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自由韓國黨黨代表洪準杓一直在黨內策劃並實施一系列清算,以排除樸槿惠造成的影響及積弊。韓國《國際新聞》稱,洪準杓將黨派支持率徘徊不前的原因,歸咎於樸槿惠的黨籍問題,對此他多次提議“開除樸槿惠黨籍”。當然,黨派內也不乏反對之聲。在親樸人士看來,目前樸槿惠的罪名尚未成立,著急將她“逐出門戶”,只會導致黨派人心渙散。

  8月29日,一位親樸人士向韓國《國民日報》透露,“樸槿惠前總統絕不考慮自願退黨。”“樸槿惠表示,如果自由韓國黨想跟她一刀兩斷,那就直接開除她黨籍。”(編譯/海外網 劉強)

  (原標題:禍不單行!樸槿惠本週內或被開除黨籍)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