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得逆天!紅葉節來襲,四川賞秋該去哪兒?

2017-10-17 09:21:16|來源:四川在線|編輯:楊磊

  

  黑水彩林紅葉(黑水縣宣傳部供圖)

  四川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平 實習記者 楊藝茂)紅的、黃的、橘的、金的……國慶後的這場降溫,為四川大大小小的山峰和峽谷披上了金色秋衣,萬紫千紅,五彩斑斕,成為金秋時節人們出遊追逐的亮色。

  10月16日,2017四川紅葉生態旅遊節拉開帷幕,開啟了四川觀紅賞秋的最佳時期,一批震撼的紅葉觀賞地進入人們的視線,不少自駕遊客都紛紛踏上了金秋之路。來四川吧,向北追隨光霧山、唐家河的紅,向南探尋東拉山大峽谷的幽、向西追求黑水彩林的變幻之美。

  巴中光霧山:海拔2500米的深紅

  

  光霧山燕溪堂民宿

  

  米倉山國家森林公園

  

  森林康養營地(自駕遊營地)

  

  森林康養營地(自駕遊營地)

  在川東北,巴中市南江縣的光霧山有“中國紅葉第一山”的美譽,是人們喜愛的賞秋重點目的地。整個光霧山景區由桃園、米倉山國家森林公園、十八月潭、大壩、小巫峽、燕子岩等片區組成,面積達830平方公里,海拔2500米以上的景區每年10月就著上深紅衣衫。燕子岩姿態各異的古松和灌木叢非常吸引眼球,米倉山國家森林公園則呈現出波瀾壯闊的“紅海”,十八月潭的瀑潭秀水更是別有風情。

  針對三大亮點區域,光霧山景區開發出了不同的賞秋線:桃園觀紅線為景區入口-龍架煙雲-三道關-南天門-七女峰-兩河口;米倉山賞秋線為鐵爐壩遊客集散中心-賈郭山-天然畫廊-牟陽故城-大壩壩區;十八月潭探秋線為楊壩-中壩-金龜潭-長壽潭-情侶潭-玉印臺-九角山。(光霧山景區供圖)

  

  【出遊小貼士】

  1、出行線路

  成都方向遊客:

  線路一:成都(成巴高速)—巴中(巴南高速)—南江(G244)—光霧山鎮。

  線路二:成都(成綿高速)—廣元普濟(下高速)—南江(G244)—光霧山鎮。

  線路三:成都(成綿廣高速)—廣元(高速)—漢中南(下高速)—南鄭縣(G244)—光霧山鎮。

  重慶方向遊客:

  線路1:重慶(高速)—巴中(巴南高速)—南江(G244)—光霧山鎮。

  線路2:重慶(高速)—廣元(高速)—漢中南(下高速)—南鄭縣(G244)—光霧山鎮。

  西安方向遊客:西安(西漢高速)—漢中(G244)—光霧山鎮。

  2、停車服務:

  鐵路壩停車場能容納4000余輛車,光霧山停車場能容納1500余輛車,光霧山鎮不定點的臨時停車位能容納600余輛車。

  3、特色活動:

  10月16日起,光霧山鎮大舞臺每晚都有演出活動,演出內容以“喊號子”等巴中文化表演為主。

  4、接待住宿:

  景區內有高檔民宿燕溪堂,森林康養營地(自駕遊營地)、丹楓酒店,牟陽秦源雪酒店等;景區週邊有光霧山大酒店,桃園酒店等標準化酒店,光霧山鎮還有各類客棧提供。

  5、特色美食:

  南江黃羊滋補湯鍋,烤全羊,木葉面魚、酸水豆腐、包谷饃饃粘蜂糖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