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遭遇10年來最強颶風

2017-10-17 08:54:30|來源:中新網|編輯:章文君

  中新社倫敦10月16日電 (記者 張平)颶風“奧菲利婭”(Ophelia)今天早上登陸英國。當地媒體稱,此為近10年來最強颶風。

  大風中的倫敦出現奇異氣象:中午時分,太陽罕見泛紅,天色猶如傍晚一般,昏黃陰暗,滿大街的樹葉在風中翻飛飄落。

  據英國氣象局測報:在大西洋生成的颶風“奧菲利婭”,風力3級,以最高達每小時130公里的風速,從英國北部愛爾蘭登陸;北愛爾蘭、威爾士西部、蘇格蘭西南部及曼島受其影響嚴重。

  首都倫敦雖不在颶風肆虐的風口上,但奇異的天象仍讓倫敦市民驚訝,今天出版的倫敦《每日快報》竟發文驚呼:這難道是世界末日!

  英國氣象局對北愛爾蘭、威爾士西部、蘇格蘭西南部及曼島地區發出了“對生命安全造成潛在危險”的黃色警報,提醒民眾作好防災準備,警告颶風將造成物件被刮倒、吹飛,甚至有電力、交通和通訊中斷的可能。

  據悉,首當其衝的北愛爾蘭,其政府部門、學校、公共服務機構已全面關停;英國威爾士地區4000家庭被迫斷電。

  目前,颶風“奧菲利婭”已導致北愛爾蘭、曼徹斯特、愛丁堡、曼恩島等多個城市的機場上百航班全面停飛。

  據英國氣象局預測,“奧菲利婭”颶風將持續到本週二結束。

  (原標題:英國遭遇10年來最強颶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