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首都空氣污染嚴重 為治霧霾關閉煤電站

2017-10-19 13:27:4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新社10月18日報道,印度環境監測局下令關閉一座煤電站並禁止在新德里使用柴油發電機,其原因是自17日以來市民慶祝排燈節(印度的一種傳統節日),造成空氣品質驟然下降,新德里已成為全球污染最嚴重的首都。

  據報道,每年排燈節前後,印度北方農民在秋收後會焚燒麥秸,此外人們飲酒狂歡、燃燒煙花爆竹,使得新德里的霧霾“令人窒息”。而冬季來臨,冷空氣圈閉污染物(俗稱逆轉),導致霧霾現象更為嚴重。

  目前,印度環境污染控制委員會已制定相關環境保護條例。該委員會表示,德里的巴達普電廠容量約為700兆瓦,將於明年3月份停止運作。因為印度實行減排計劃,所以該電廠將於明年7月永久關閉。同時,有些富裕家庭在停電時使用的柴油發電機也被禁止使用。

  此前,在10月初,印度最高法院為了減輕空氣污染已實施一項臨時規定:禁止煙花爆竹在德里銷售。根據美國兩家衛生研究機構今年早些時候所發佈的聯合報告,印度糟糕的空氣品質造成每年有一百多萬人過早死亡。

  (原標題:印度首都空氣污染嚴重 為治霧霾關閉煤電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