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國】第十集:非同凡響的重慶“意”鄉人(微視頻)

2017-10-20 10:02: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老外在中國》是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製作的系列微視頻産品。每集微視頻講述一個老外的中國故事,視頻的主角們是在中國學習、工作、生活的外國人,由他們講述在中國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從他們獨特的視角,展現中國的發展、開放與包容。

  

  第十集:非同凡響的重慶“意”鄉人

  馬非同先生是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的首任總領事。來華生活、工作已有近十年時間,對中國和中國人民有著十分深厚的感情。任職重慶總領事期間,他積極促成了多項中意之間的交流、合作項目,全身心地投入到促進兩國關係深入發展的外交事業中。他不僅是一位公認的“實幹型”外交官,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中國迷”、“重慶通”。他熱愛山城的風光、溫潤的茶香,瘋狂學漢語,愛唱中文歌,還醉心於無辣不歡的火鍋……現在的他,自稱已是“半個重慶人”。帶著對中國的戀戀不捨和朋友們的殷切祝福,即將結束任期返回意大利的他,會將這段獨特的回憶寫入今後的外交生涯,也傾注進中意兩國更加美好的未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