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很萌很可愛!90後孫女為78歲爺爺拍藝術照,網友驚嘆武漢潮爺爺

2017-10-20 10:35:23|來源:楚天都市報|編輯:石香雲

  今日,青山區仁和路附近,78歲的馬如俊笑聲爽朗。這個星期,孫女馬夢潔給他拍了組時髦的藝術照,這讓他連續高興了好幾天。更令人意外的是,照片傳到網上後,他一夜間變成了“網紅”。

  

  “這些照片比我結婚時拍得還帥。”言語裏,馬如俊有著掩飾不住的驕傲。他與馬夢潔約定,下次要是再有合適的衣服,還要再拍一次。

  

  90後孫女為爺爺拍時髦藝術照

  咖啡色紳士帽、黑色邊框眼鏡,藍色襯衫外搭馬甲和筆挺的西裝……在馬夢潔的鏡頭裏,馬如俊一會兒叼著雪茄,一會兒喝咖啡、吃意大利面,舉手投足間,潮范十足。

  

  “出來的效果,我自己都挺吃驚!”26歲的馬夢潔是名攝影師,目前在江漢路一家兒童攝影公司工作。她説,自己上小學時,奶奶就去世了,爺爺與她家一起生活。在她的印象裏,爺爺是個非常儉樸的人,平時吃穿都很節省,也並不懂時尚。就算她和父母給買新衣服,爺爺也捨不得穿,有時甚至會勸他們把衣服退掉。這次的拍攝效果,比她預期的要好很多。

  作為一名攝影師,馬夢潔曾給很多老人拍攝婚紗照,彌補他們年輕時的遺憾。每每這時,她總會想起自己的爺爺。想著爺爺一輩子也沒拍過幾張好照片,自己應該給爺爺也拍套藝術照。

  

  14日,聽説孫女想給自己拍藝術照後,馬如俊很高興。16日,便一同來到歡樂谷附近一家咖啡館拍攝。

  馬夢潔租了兩套服裝,拍了近400張照片,最終從中挑選出19張進行精修。她準備將精修的照片沖洗後,再送給爺爺。

  古稀爺爺一夜變“網紅”

  “這次拍照主人翁是我年近八十的爺爺,趁他精神狀態都好,不如就來一組吧。一開始沒想過他會同意,怕折騰。沒想到他知道我的想法後,絲毫沒有猶豫 ,全程配合。也發現老人其實嘴上不説,心裏還是很渴望跟我們小一輩一起活動、交流的……”

  

  17日下午6時,馬夢潔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裏這樣寫道,文字下方的配文便是馬如俊的這組照片。很快,她收穫了100多個讚,更有多個微博大號轉發。大家都親切地稱呼馬如俊為“武漢潮爺爺”。

  一夜之間,不會上網的爺爺成了“網紅”,馬夢潔也挺開心的。“我爺爺現在比我還火!”

  年近八十,馬如俊的聽力有些不好。記者問他怎麼看待孫女給他拍照以及網友點讚時,他回答自己喜歡出去旅遊。記者大聲重復幾次後,馬如俊才笑著回答:“滿意,非常滿意!”

  馬夢潔説,這次拍攝中,馬如俊剛開始只會擺“剪刀手”,對著鏡頭説“耶”。因肚子有些大,西服也扣不上。她提醒爺爺要學會“凹造型”,拍照時保持吸氣,讓西服看起來合身,爺爺都照做了。

  “他不擅長拍攝,但全程像個孩子一樣聽話。”在與爺爺的互動中,馬夢潔開始明白,其實爺爺心裏也喜歡與年輕人一起互動,只是平時很難發現。以後的時光,她會再多抽些時間陪爺爺。

  (原標題:很萌很可愛!90後孫女為78歲爺爺拍藝術照,網友驚嘆武漢潮爺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