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大選多地民眾冒雨投票 結果于23日淩晨揭曉

2017-10-22 14:36:09|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0月22日電 綜合報道,本月22日,日本第48屆眾議院選舉開始投票,大選結果將左右未來日本的政治走向。

  就在同日,強颱風“蘭恩(Lan)”登陸日本列島,影響到數百萬要前往投票的民眾。隨之而來的暴雨還引發次生災害,使得一處投票站被迫延後投票。

  據報道,當地時間22日上午7時(北京時間6時),日本選民在全國各地約4.7萬個投票站進行投票,投票截止時間為當晚20時。受強颱風影響,有部分地區投票截止時間提前。大選最早將於22日晚20時開票,結果預計在23日淩晨揭曉。

  受天氣影響,日本東京等地的選民冒著暴雨和狂風前往投票。日本氣象部門警告稱,該國中部與西部會出現大浪、山崩及洪水,並敦促相關地區居民立即採取預防措施以確保安全。

  據了解,此次日本眾議院選舉共有1180個候選人參選,爭奪465個議席。其中,小選區候選人936位,比例代表選區單獨候選人244位。

  有611位候選人同時參加比例代表選區和小選區選舉。自民黨和公明黨候選人共計385人,在野黨中,希望之黨和日本共産黨的候選人分別為235人和243人,其他在野黨候選人數均未過百。

  據了解,日本現行的是小選區制與比例代表制並立的雙票選舉制度。小選區由選民直接對候選人進行投票,得票最多者當選;比例代表選區則是由選民對各政黨進行投票,並根據得票數多少,按一定比例給各政黨分配議席。

  (原標題:日本大選多地民眾冒雨投票 結果于23日淩晨揭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