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稱12月有信心推進“脫歐”貿易談判

2017-10-24 13:18:44|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倫敦10月23日電(記者 溫希強)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3日向英國議會報告“脫歐”最新進展,表示對在12月推進“脫歐”貿易談判有一定信心。

  特雷莎·梅説,“脫歐”談判在上周舉行的歐盟秋季峰會上取得了“重要進展”。但英國反對黨認為,談判沒有任何進展,仍處僵局之中。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商界對談判憂心忡忡。英國商會、英國董事協會和英國小企業聯合會等商業組織已聯合致信英國脫歐事務大臣,稱時間非常緊迫,希望今年年底前英國能優先就過渡期與歐盟達成協定,否則英國工作和投資機會將進一步損失。

  英國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盟的成員國。根據歐盟法律,雙方需要在兩年內(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脫歐”談判。目前,歐盟和英國仍處談判第一階段,“分手費”、公民權利和愛爾蘭與英國邊界是談判面臨的三大障礙。

  (原標題:英首相稱12月有信心推進“脫歐”貿易談判)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