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雲南“野生蘑菇王”引圍觀 網友:吃了能“長生不老”

2017-10-24 15:04:05|來源:雲南網|編輯:李邵鵬

巨型蘑菇現身

  原標題:雲南騰衝“野生蘑菇王”引眾人圍觀 網友稱吃一口長生不老

  雲南網訊(記者 熊強 張彤)近日,雲南騰衝市小羅綺坪村民小組發現一朵巨型“野生蘑菇王”的消息,成為了當地村民茶余飯後的熱門話題。10月22日,雲南網了解到,這幾株菌,最高已達到83.5釐米,單菌傘直徑就有40釐米,被當地村民戲稱為“大象腳”。當大量的照片流傳到網絡後,吃貨們也坐不住了,討論最多的話題便是“到底能不能吃?”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專家表示,這是可以食用的巨大口蘑。

“野生蘑菇王”引眾人圍觀

  巨型蘑菇現身騰衝引吃貨關注

  在網上流傳的視頻及圖片中顯示,一朵呈不規則形狀的巨型蘑菇從土裏冒出,底部開始分成好幾朵向上生長,蘑菇正面看上去類似木紋呈灰白色,背面則有很多細小的褶皺,看起來十分水靈。目前,已經被人設置有圍欄保護起來,現場很多圍觀的人正忙著拍照,也有人在互相詢問這朵蘑菇的來歷。

  在評論中,網友們最關注的問題就是“這菌子到底能不能吃?”,有人回應稱“此物吃一口容顏永駐,吃兩口長生不老,吃三口就能去和嫦娥做伴了!”、“夠吃好幾天啦!”

  10月22日下午,騰衝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向雲南網證實了此事。“現在騰衝人都在對此議論紛紛,附近村莊的村民都趕來圍觀看熱鬧。”針對外界流傳要將其申報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説法,這名工作人員還表示,他聽過社區的人説有這個打算,但是不一定會去申請,因為菌子的生長期比較短,可能等不了那麼長時間。

菌子中最高的一株已經有83.5釐米,菌傘直徑40釐米,而菌桿也有20釐米左右

  81歲村民找雞樅時發現大蘑菇

  “我81歲的人,從來沒見過長得這麼大的菌子。”據發現菌子的當地村民劉定森介紹,10月19日,他在小羅綺坪後山的一處松林找雞樅菌時,發現了這朵菌子。它剛剛破土而出,於是老人決定先養著它,等長大了再採。第二天再來看時,發現竟然長大了許多,菌桿已經快有茶杯粗了,後來兩天都在瘋狂生長,菌傘也越來越大,不到三天便長到了現在的規模。菌子中最高的一株已經有83.5釐米,菌傘直徑40釐米,而菌桿也有20釐米左右。

  劉定松説,大家都很喜歡這個大菌王,從四面八方趕過來看,但他並不清楚是否可以食用,有沒有毒素。為此,他用木樁把它圍起來以免有人誤食,還用紙寫了一個告示,提醒前來參觀的村民不要隨意取用以防中毒。以後會把這個巨型蘑菇王一直圈養在那裏,任由其自由生長,供人參觀,“讓大家都來看個稀奇。”劉定松表示。

  專家稱是可以食用的巨大口蘑

  “我弄了一丁點在舌頭上嘗了一下,剛開始有點甜味,過了一會舌尖開始發麻,所以説這個菌子應該是毒菌,可能是生物特殊的條件産生變異,長成畸形了。”一位已經從事野生菌經營的從業者段一斌説。這到底是什麼菌呢?大家説眾説紛紜。

  當日晚間,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員楊祝良告訴雲南網,經過辨認,村民發現的這株植物是巨大口蘑,主要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可以食用。

  原標題:雲南“野生蘑菇王”引圍觀 網友:吃了能“長生不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